橙色屠刀砍向黑马软肋 罗本范佩西一哥之争暗存隐患

2014年07月05日09:19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6日4时,荷兰队将在四分之一比赛中迎战本届赛事的黑马哥斯达黎加队。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荷兰队仍然小心翼翼,大将斯内德[微博]表示球队会把实用足球坚持到底。如果荷兰人坚持之前的打法,哥斯达黎加队的黑马之路很可能就此终结。   

  在此前的4场比赛中,荷兰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基本用了同一种战术——防守反击。两队都是通过强硬的中场逼抢和快速的反击战术克敌制胜。荷兰队无疑实力更胜一筹。

  哥斯达黎加队走到现在已经算是成功了,他们创造了球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因此没有太大的压力,剩下的就是享受比赛。

  球队主帅平托认为,“能够在淘汰赛中面对荷兰队,可以说是我们的荣幸,这样的机会在历史上非常少见。但也正因为对手是世界级的强队,所以我们会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渴望胜利,并且愿意为此付出一切代价。”

  平托似乎对现在的成绩并不满足,“我们非常尊重荷兰队,但赢下比赛的会是哥斯达黎加队。我们的球员都非常热爱足球,希望把胜利献给祖国的人民。”

  荷兰众将并没有轻视对手,大将罗本说,“早在小组赛时,他们就已经证明了自己,比赛将注定非常艰难。如果想击败他们,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斯内德则要把实用足球坚持到底,他说,“不要指望荷兰队既能赢得比赛,又能踢出赏心悦目的比赛,因为我还不想因此而早早回家。”

  他补充道,“如果听从一些人‘控球率必须在70%以上’的话,那么我估计这会儿荷兰队已经坐在回家的飞机上了。”在他看来,眼下球队必须变得更加现实,因为荷兰队目前没有具有极强统治力的中场球员。“四年前,我们错失了夺得世界杯的好机会,如果当时能够成功,就不会再有人指责我们的打法丑陋了。”

  荷兰队中场大将德容的缺阵,是唯一可能改变战局的因素。这位球风硬朗、拼抢积极的后腰球员,是荷兰队攻防转换中重要的一环。上一场德容因伤提前下场,荷兰队的中场逼抢强度便大大降低。

  目前看来,德容此役出场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主帅范加尔有能力通过变阵弥补德容缺阵的损失。此前的4场比赛,荷兰队的阵型在352、3421、343、433和532之间不断切换,范加尔的变阵能力令人赞叹。荷兰队在他的掌控之下,黑马哥斯达黎加队难有作为。

  “一哥”之争暗存隐患

  范队:我在罗本阴影下踢球?!

  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风头盖过了队长范佩西,外界猜测两人会因此发生矛盾。日前,当有记者询问相关问题时,范佩西略显愤怒地说,“难道要我进15个才行吗?”虽然他一再强调球队是团队作战,但荷兰队队长的反应,还是显得敏感了一些。

  范佩西不高兴不足为奇。如今荷兰队的头牌绝对是罗本,范加尔可以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换下范佩西,却必须让“小飞侠”留在场上。罗本的假摔备受球迷嘲讽,范佩西有次出门竟被球迷误认为是罗本,冤屈地替队友背负骂名。

  日前的发布会上,一名记者表示,在1988年那支夺得欧洲杯的荷兰队中,虽然古利特是队长,但范巴斯滕才是头号球星,询问范佩西是否介意生活在罗本的阴影之下?“我在罗本的阴影下踢球?我们是团队作战,所以不应该说什么阴影。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我贡献了3粒入球,难道要我进15个才行吗?”记者还想继续问下去,范佩西以一句“你应该准备更好的问题”结束了对话。

  在巴西当地时间7月3日的训练中,范佩西训练了一个小时后就离开了训练场,左大腿上还缠上了绷带,一度让人担心他受了伤。不过荷兰人随后发了一张高强度训练的照片,意在证明自己身体状况良好。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彭博 朱小龙 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