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还有新罗本小斯内德 中场阵线尚未完全成型

2014年07月14日20:51  足球 收藏本文

  在荷兰,每个人都熟悉韦纳尔杜姆,这位16岁就代表费耶诺德登场的“未来的天才”。但他们没想到,他们等了七年才等来了他的真正成器。而且,再不是将简单变复杂的“新罗本”,不再是边锋或者进攻型中场,不再醉心于花哨的过人。最近两年转会到埃因霍温后,韦纳尔杜姆真正的成熟起来,他纵览全局,触球快速,向前推动能力强。前两场比赛替补登场后,第三场比赛开始,荷兰剩下的所有比赛他都是首发,并在最后一场取得了进球。

  上个赛季,韦纳尔杜姆因反复的背伤并没有在埃因霍温获得多少登场时间。而在之前一个赛季,他在45场比赛攻入了20个球,在默滕斯等明星球员离开后,他成了埃因霍温的新领袖。本场比赛,在抛下包袱后他积极参与进攻,并在伤停补时为荷兰攻入第三球,让荷兰本届世界杯的进球数最终定格在了15个。更让人振奋的是,这是荷兰24岁以下球员在本届世界杯的第6个入球,这意味着希望。

  “我认为未来我们有个很好的基础。我们踢了很多比赛,现在我们可以继续向前,几年前德国也有很多年轻球员,现在他们非常好,我认为我们也可以。我对得到铜牌很满意,看,如果半决赛对手真的比我们好,那么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感觉就不同了,我们不能踢决赛很受伤,但是当然,我们也可以很高兴,世界杯前我们并没想到这么好。”韦纳尔杜姆赛后表示。在他身边,还有最后一场比赛代替德容首发的克拉西,这位在荷兰被称为“小斯内德”的球员脚头狠,传球快速准确。他和韦纳尔杜姆此前在费耶诺德踢球时就已经立志要向老队长库伊特学习,准备充分再去国外踢球。就如范加尔说的:这是我带过的最好的球队,不是技术上,而是心智上,职业态度上。

  没有刚一登场就取得进球的费尔幸运,场场首发并且贡献三次助攻的布林德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才取得一个进球。“我触球后想,就射吧,感觉真的很好!”布林德赛后回忆进球场景。在阿贾克斯,为了更好发挥他视野佳的特点,德波尔已经将他改为后腰。但回到荷兰国家队,他还是打边路。三次助攻一个进球,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我们拥有的年轻球员是非凡的,他们真的很好,如果一些人不能踢,那么其他人会站出来,我认为总是像这样最好。我们要看未来怎样,我希望我们仍然团结在一起。我认为最积极的是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像一个团队一样踢球。无论输赢,我们都团结在一起,这是我们这支队伍的力量和优势。”布林德表示。比赛最后阶段他和奥斯卡冲撞被换下场,但伤势不重,“我们取得第三名回家仍然很好,我认为我们有这届比赛最好的防守。”他总结。

  显然,现在的荷兰中场还不能算完全成型,即便很多小将参加了多场比赛,但他们身边总有老大哥提携。很多球员打的还不是习惯的位置,但他们甘于奉献,沉稳的性格,将是荷兰团队精神的精华所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