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查获百万计世界杯假货 已组织132次打击

2014年06月13日22: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体育专电 中国海关日前查获数以百万计涉嫌侵犯世界杯知识产权的货物,包括假冒的官方指定用球、世界杯吉祥物“弗莱古”以及各个国家队的队服。

  第一季度,海关在全国范围内没收了数以百万件未授权的世界杯相关产品。今年4月中国海关总署开展了名为“绿茵行动”的全国性专项执法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海关加大了对重点商品和重点航线的监控,在海运快件进出口渠道,特别是对世界杯相关货物进行监控。

  据中国海关总署网站公布,截至目前,深圳海关查获了价值170万元的世界杯假货52万件。黄浦海关已经查处25宗涉嫌侵犯国际足联和世界杯赞助商知识产权的案件,涉及货物近5.8万件,案值达64.5万元。

  浙江义乌海关今年也先后查处世界杯相关侵权案件18起。厦门海关日前查获了近2.2万件印有“FIFA”“FAIR PLAY”字样的衬衫,1008个冒牌“大力神杯”和3720双标有“BRAZIL WORLD CUP”标识的侵权运动鞋。

  据海关总署介绍,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132次打击世界杯侵权行为的专项行动,侵权产品包括卡片、T恤、奖杯、队服、足球以及印有世界杯图标的书包、包装糖果等。(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