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力挺揭幕战主裁 首席裁判:点球判罚公正

2014年06月14日00:5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东道主巴西在世界杯揭幕战以3-1逆转克罗地亚,但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似乎更抢戏,尤其是他在1-1时判给巴西那粒点球,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争议。对于这一争议判罚,国际足联站在了西村雄一这边。

  这个争议判罚发生在第71分钟。巴西队策动攻势,洛夫伦盯防弗雷德手上有一个很轻微的动作,弗雷德顺势摔倒在地,西村雄一当即吹罚点球+黄牌。内马尔操刀主罚,克罗地亚门将判断对方向并碰到皮球,无奈内马尔射门力量太大,巴西2-1反超比分,这粒点球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慢镜头回放显示,洛夫伦只是有一个轻微的动作。对于这个判罚,央视解说刘建宏直言“不该是点球”。克罗地亚主帅科瓦奇直斥“耻辱”:“如果那个该判点球,那我们应该打篮球才对。”

  克罗地亚媒体也一致声讨西村雄一,称这个判罚是“不可原谅的错误”。巴西当地一家顶尖报纸则用“谢谢你”作为头版头条,在日本的社交媒体上则出现了斥责西村雄一的声音。

  被出示黄牌的洛夫伦很是冤枉,他把日本主裁比喻成巴西队的“第12人”:“我想20亿人都看到了,那不应该是点球,我并没有碰到他。我们很遗憾,但对方有12名球员,我们能怎样?”

  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力挺西村雄一:“对我来说那就应该判点球,我重复看了10遍,我觉得那就应该是点球。”

  国际足联也为西村雄一的判罚辩护,FIFA首席裁判布萨卡坚称西村雄一的判罚是公正的。不过西村雄一是否会继续出现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没有结论,布萨卡表示,国际足联将在本场比赛分析结果出炉后,再决定西村雄一是否继续执法。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