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老将在世界杯的谢幕战 他们曾是多少人的青春

2014年06月16日14:12  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6月15日是父亲节,与父亲相关的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榜首位,微博网友“@陈焯好爱笑爱张翰”的一段话颇有代表性:爸爸踢了三十三年的球了,从最初打野球到后来建了自己的队伍。每周一场球赛从不落下。但他终究老了,如今他没精力看直播,甚至都不知道当红的球星。在我小时候,我随便指一个球员他都能如数家珍说一堆。真的,他已经用生命在爱球了,也许他已经不再激情洋溢守到天亮,但是爱球的心永不变。父亲节的世界杯让人感叹时光流逝之快,转眼间已成了70后的谢幕战,90后的亮相剧。

  15日凌晨,当皮尔洛、弗兰、卡楚拉尼斯等70后依旧可以在比赛中飞奔时,巴洛特利、马丁内斯、坎贝尔等90后们已经成为各自球队中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手。每一届世界杯都是一代新人换旧人的舞台,本届世界杯也不例外,将迎来70后老将的谢幕以及90后新人的登台。

  70后老将的最后一次

  本届世界杯有23名70后老将来到巴西参赛,这意味巴西世界杯将很可能是这23位70后老将最后一届世界杯———下届世界杯他们最小的将39岁。据统计,在本届世界杯23名70后球员中,有14名球员可以在各自的国家队中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并担任球队的攻防核心,可见他们在各自国家队中的重要性。

  15日凌晨,被誉为本届世界杯死亡之组的D组比赛打响,35岁的皮尔洛、弗兰悉数登场,布冯、兰帕德则因伤和状态不佳未能出场。

  本届世界杯之后,70后老将们将逐渐告别足球场,开始自己的新生活。赛后,有球迷在论坛感叹道:“从上学那会就看他们踢球,是他们陪伴着我的青春,希望时间能够走得慢一些,好让我们记住他们在球场上每一脚的射门和每一米的奔跑。当他们告别世界杯舞台时,我的青春也将画上一个句号。”

  90后小将的第一次

  70后一代落幕,属于90后的时代将到来。本届世界杯90后球员共有187人,内马尔、博格巴、贾努扎伊、巴洛特利、马丁内斯等一批90后球星将初次登上世界杯舞台,向世人展示他们过人的天赋。

  15日凌晨的比赛中,90后小将们的表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马丁内斯的进球帮助哥伦比亚锁定胜局,巴洛特利的进球帮助意大利绝杀英格兰,坎贝尔的进球则帮助哥斯达黎加队爆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大冷门。在射手榜上,1992年出生的巴西队核心内马尔以2球与范佩西和罗本并列榜首。

  初登世界杯舞台的90后小将们面对全世界的目光没有表现出紧张和畏惧,比赛中一次次精彩的过人、一次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似乎在向世人宣告“这个世界的未来将属于我们”。

  (本报记者 王蓓贝)

  国 籍 位 置 姓 名 出生年份

  巴西 门将 塞萨尔 1979年克罗地亚 门将 普莱蒂科萨 1979年墨西哥 后卫 马科斯 1979年澳大利亚 中场 卡希尔 1979年哥伦比亚 后卫 耶佩斯 1976年希腊 中场 卡拉古尼斯 1977年希腊 中场 卡楚拉尼斯 1979年科特迪瓦 门将 巴里 1979年科特迪瓦 前锋 德罗巴 1978年洪都拉斯 门将 巴里亚达雷斯 1977年厄瓜多尔 后卫 阿约维 1979年美国队 门将 霍华德 1979年德国队 前锋 克洛泽 1978年俄罗斯 后卫 伊格纳舍维奇 1979年

  32支球队共736人

  70后23人 80后526人 90后187人

  链 接

  世界杯球队年龄大揭秘

  本届世界杯共有736名球员参赛,平均年龄为26岁343天。

  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阿根廷队28岁336天

  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比利时队25岁241天

  拥有90后球员最多的球队:尼日利亚12人

  年龄最大的是哥伦比亚守门员蒙德拉贡,本月21日他将度过自己43岁的生日。

  年龄最小的是喀麦隆前锋奥林加,今年5月12日他刚刚度过了自己18岁生日。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