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圣保罗追寻大空翼 俱乐部员工:我们10号是甘索

2014年06月23日06:11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在圣保罗,不能不去圣保罗俱乐部。不仅仅因为这是巴西足球俱乐部当中的传统豪门,还有一点点私心,因为这是大空翼职业生涯的起点。

  对于80年代出生的人来说,大空翼应该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他是高桥阳一的漫画《足球小将》的主人公,这个虚拟人物在漫画中的成长经历激励了无数少年奔向球场。在这些少年当中,不乏当今足球界的大腕儿,比如说梅西,比如说托蒂。阿奎罗还有一个名字叫“KUN”,就是“大空翼”在西班牙语里的发音。

  在漫画中,大空翼跟随恩师罗贝托的脚步,最终在圣保罗俱乐部穿上了象征王牌的10号球衣。当然在现实中,圣保罗俱乐部是没有日本球员的,自然这里找不到任何关于大空翼的痕迹。不过这里的工作人员知道有这么一号人物的存在。迪迪埃在圣保罗的主场莫隆比球场工作,他对我说:“我知道那个日本小子,我哥哥以前看过那部漫画,他(大空翼)就在我们这儿踢球,不过我们现在的10号可是甘索。”

  站在莫隆比球场的草皮上,想象着漫画里大空翼用从罗贝托那里学来的曲线射门一次次洞穿对手的球门,并在与“神之子”辛坦纳的对决中赢得对手的尊重,满场尽是属于他的欢呼声。儿时也曾有过足球梦,那个梦早已翻篇,现在换一种方式回味一下也算是聊以安慰吧。

  大空翼之后转会去了巴萨[微博],并在那里继续一往无前。据说高桥阳一为了这一部分漫画曾经亲赴巴塞罗那考察,后来还因此获得一个赛季的VIP球票。时任皇马[微博]主席桑切斯则对此很是不满,公开发问:“为什么不让大空翼和劳尔一起踢球?”

  高桥阳一堪称预言帝,曾经在他漫画里的内容如今很多都以另外一种方式出现在现实生活里。最早是在罗马踢出一片天的中田英寿,而后是成为西班牙人核心的中村俊辅,接下来长友佑都和本田圭佑分别去了国际米兰[微博]和AC米兰[微博],香川真司也从多特蒙德[微博]转到了曼联[微博][微博]……出现在欧洲顶级联赛的日本球员越来越多,而且他们的位置也不再边缘。

  我相信在比我年长的或是比我小几岁的人当中,还有很多人都看过《足球小将》,他们之中的很多人也都曾经憧憬过能用曲线射门或是猛虎射球实现自己的足球梦。然而同样是看漫画,我们最终也只是看漫画而已。        

  本报圣保罗专电 特派记者 王子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