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64年!巴西球迷用1950年球票换本届决赛入场券

2014年06月29日0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85岁老球迷!85岁老球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每届世界杯都会发生一些趣事,本届世界杯也不例外。据《雅虎体育》援引巴西媒体《环球体育》的报道,巴西球迷贝尔蒙特拥有1950世界杯巴西队与乌拉圭队比赛的门票,但他因为当时要照顾生病的母亲而错过了这场比赛。不过,他珍藏了这张球票长达64年,并以这张球票作为交换条件,从国际足联那里获得了两张本届巴西世界杯决赛的门票。

  尽管巴西爆发了大规模抵制世界杯的抗议活动,但本届巴西世界杯非常火爆,甚至有的比赛还出现了无票球迷试图冲入球场的现象,可谓一票难求。不过,有一位巴西老球迷却轻而易举的拿到了两张本届世界杯决赛的门票,而且没有花费一分钱。难道他是托关系吗?答案是否定的。此事还要从64年前的1950年巴西世界杯说起。当时,巴西球迷贝尔蒙特原本有机会现场观战巴西队与乌拉圭队这场事关争夺冠军的比赛,但他错过了。原因并不是他没有那场比赛的球票,而是他的母亲当时病倒了,这位孝子选择了去照顾自己的母亲。在这场比赛中,乌拉圭队以2-1战胜了巴西队,巴西队未能夺冠。虽然没有在现场目睹巴西队的失败,但贝尔蒙特并没有丢弃这张在巴西足球历史上具有重要影响力比赛的球票,而是保存了长达64年!

  如今,贝尔蒙特已经是一位现年85岁、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也试图购买2014世界杯决赛的门票,但决赛的球票早就卖光了。难道贝尔蒙特要在时隔64年之后再度错过巴西世界杯的重要比赛吗?贝尔蒙特并没有绝望,他想了一个妙招,他给国际足联写了一封信,表示愿意把这张珍贵的、记录世界杯历史的老球票赠送给国际足联,让国际足联把这张球票放在苏黎世足球博物馆进行展览,而作为回报,国际足联给了这位老球迷两张本届世界杯决赛的门票。本周五,双方完成了这笔交易,贝尔蒙特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代表双方完成了这次交换,贝尔蒙特很希望这一次自己能够在现场观看世界杯的决赛,也盼望着巴西队能一路杀到决赛,能见证当年身处马卡拉纳球场的球迷们特别想看到的巴西队夺冠的一幕。但依目前85岁的高龄,贝尔蒙特想用同样的方法在今后再一次从国际足联那里换到世界杯决赛的门票就是天方夜谭了,但这一次的的确确发生了!确实够幸运的,也算是对当年孝顺母亲的一次回报吧。

  (李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