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门票销售高管被列为逃犯 巴西警方拘捕前离开

2014年07月11日14: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0日体育专电 巴西警方10日正式将世界杯门票销售高管雷蒙德·惠兰列为逃犯,这名英国人是世界杯门票代理商“麦琪服务”公司的一名主管。在警方当日赶到酒店准备再次拘捕他时,惠兰从酒店员工通道逃跑了,警方随后将其列为逃犯。

  “麦琪服务”负责世界杯公司招待票销售,此前警方因为怀疑惠兰向世界杯门票“黄牛党”头目提供公司招待票曾拘捕过他,但在调查取证后就放人了。在准备再次拘捕惠兰调查倒票事件时,惠兰提前离开了酒店。

  巴西《圣保罗页报》报道称,惠兰在警方抵达之前已从员工通道离开了科帕卡巴纳皇宫酒店,酒店的监控录像记录了惠兰逃离的画面。

  7日警方第一次拘捕惠兰时,在现场扣留了82张世界杯门票、电脑、手机和一些文件。警方事前掌握了惠兰与“黄牛”头子福法纳的通话记录,通话中两名嫌疑人在商谈票价。但根据巴西法律规定,只有警方提供调查报告后,法院才能起诉嫌犯,调查报告上呈的时限为30天,所以没有当即起诉惠兰。

  巴西警方上周已逮捕了11名倒票嫌疑犯,缴获141张门票,其中70张为“麦琪服务”代理的招待票。据调查,每场比赛黄牛可赚到91万美元。

  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招待票如果没有卖完,需将未售出或未使用的门票都返还国际足联,再售与公众。巴西法律也禁止倒卖世界杯门票。随着“黄牛”的泛滥,警方开展了一系列打击行动,期间监听过5万个电话通话,其中包括惠兰同福法纳的通话。(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