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警方破获一特大网络赌球案 涉案赌资超3亿元

2014年07月11日17:2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杭州7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韦慧、方列)浙江温州市苍南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特大网络赌球案,抓获涉案人员27人,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超过3亿元。

  经查,林某4年前刚大学毕业,正逢足球世界杯开赛,在同学的带领下,他开始参与网络赌球。由于沉迷赌博,他的赌资越下越大,为堵上欠款,他从一个参赌人员转身成为一名向上家拿盘的开赌人员。同时参与赌博的他最多一天下注30万元。钱越输越多,直到自己申请的账户被封,林某已欠下几十万元债款。

  苍南警方获悉这一网络赌球线索,幕后庄家甚至可能涉及境外赌博集团。苍南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深入侦查。经过4个月的追查,警方初步掌握该网络赌球团伙在苍南地区的幕后庄家黄某,总操盘手王某,以及账目总负责人吴某。

  黄某的网络赌球网络组织框架复杂且分工明确,内部组织职能分为股东、总代理、代理、会员及赌客等层级,接受参赌人员对境外各赌球盘口进行网络投注。目前,警方查清身份的涉嫌违法人员已达上百人。

  今年6月世界杯开赛以来,警方发现,参与网络赌球的人员急剧增加,超过平常10多倍的活动量,赌资也随之水涨船高。

  7月7日,警方经过深入分析,决定对杭州、义乌、苍南等地的该网络赌球团伙予以收网。警方出动百余名警力,兵分50组,对涉赌人员予以统一抓捕,27名涉案人员纷纷落网,彻底摧毁了这个网络赌球团伙,现场查获大量手机、电脑、几十张银行卡。

  目前,警方依法刑事拘留12人,行政拘留5人,其他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