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为看球都输成巴西了 不知小姑娘为何喜欢德国

2014年07月14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香港

  “终于能聚点人气看球了!”世界杯第三、四名决赛,因为受首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之邀前往香港的古力,和参赛的中外棋手一起在宾馆客房内熬夜看球,而且还在赛前猜对了这场比赛会有高比分,“纯粹凑热闹,其实我喜欢的球队早就出局了,接下来看球谁赢谁输也所谓了!”

  中国围棋队内足球氛围很浓,从聂卫平时代起就不乏球迷,聚众看球本是保留节目,但是近年来古力发现要组织队友一起看球越来越难,“现在大家都不住宿舍,而且比赛又多,加上直播的时间尴尬,想再聚很多人在一起看球实在太难了。”当然,有时还能凑几个好友在一起,“不过这一届特别怪,凡是能和队友凑在一起看的比赛,结果比赛质量都奇差,什么阿根廷对瑞士啦,还有那场阿根廷对荷兰,打了没几分钟我就不看了,肯定0比0了。倒是几场我一个人看的比赛,非常精彩……”不过眼看着要收官了,终于借助世界大学生赛的平台看了一场热闹球,只是这次没有他熟悉的队友,倒是多了一堆来自世界各国的老外业余棋手,结果宾馆的电视系统给了他一点考验,居然香港没有电视台转播第三、四名比赛,还好有位业余棋手带着网络机顶盒,但是和宾馆电视系统完成网络连接又花费不少时间,等打开直播画面时,巴西已经0比2落后了,此后漫长的等待,终于在比赛结束前“亲眼”看到了一粒进球,“好吧,咱们也算欢乐过了!”

  其实早在这届世界杯开始前古力就深受打击,因为他同样看好的南美球队哥伦比亚折损了大将法尔考,“少了法尔考这个攻击点,哥伦比亚的攻击力减弱了不少,这一届要有怎样的表现就比较难了!”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古力还是慢慢提高了兴奋度,“这届比赛还是比较精彩的,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水平都提高了不少。尤其后来有一次我偶尔看了1998年世界杯集锦,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以前印象中1998年那一届水平很高,现在再看,对比下来就觉得那时候不行,只有一两场比赛算得上经典。”古力说他这届世界杯前前后后看了大约30场比赛,虽然不算很多,但也是顾忌围棋比赛紧密,力所能及,“一般零点那一场还是看的,其他时间段就很难说。当然,如果当天我自己有比赛,那零点那场也不看了!”从西荷大战开始,古力觉得这一届世界杯在攻守平衡上还是较以往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他认为最能体现“新势力”的比利时队出局,对他的打击最大,“阿根廷的防守太厉害了!比利时还是欠缺点经验。还有就是他们的教练,激情是够了,但实在看不出有什么应变能力。”古力深深受刺激于他高度看好的比利时,在八强战中被梅西率领的阿根廷所淘汰。

  古力赶到比赛所在香港中文大学时疲惫不堪,原来当天他看了世界杯的一场直播,没有睡觉就上了飞往香港的航班。可能是受此影响,之前在和低级别棋手下指导棋、多面打很少失手的古力,这次却在大学生业余豪强面前创造了一个记录:6盘对局无一获胜,下完了他马上自嘲:“我都输成巴西队了!眼睛都睁不开……”不过也需要解释一点,当天指导棋安排,是依照排队次序由参加者自由选择挑战对手,摆放让棋数量也是自由的,结果很早就有挑战者排队,而且排在前六名的不约而同选择了古力,其中不乏藏龙卧虎,但是在古力面前又显得非常低调,常常是多摆了几颗让子。像有位新加坡棋手虽然只有业余三段,但他事实上在相当长时间内只训练,没参加升段赛,所以段位“水分”大,自觉摆让4颗棋子后,痛杀了古力一条“通天大龙”。

  稍微休息了一阵,随着第三、四名决战的开始,他又一扫疲倦,招呼大家一起扎堆看球,哪怕是之前不熟的那些“金发碧眼”,只要愿意,一起呐喊助威。“决赛不是我的菜啊,我就不预测了,感觉还是德国球迷多吧,主要是年轻人和小姑娘,不知为什么他们特别喜欢德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