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巴西世界杯成功出乎意料 目前足球最高水平

2014年07月14日10:20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张吉龙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朱小龙 摄张吉龙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朱小龙 摄

  地处科帕卡巴纳海滩的皇宫饭店在整个世界杯期间都戒备森严。这里是国际足联高层及贵宾下榻的地点。   

  这里当然也是国际足联执委张吉龙在巴西临时的“家”。作为中国足球外交第一人,龙哥参加完开幕式前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之后,便频繁往来于各个赛场观看赛事,同时也与国际足联的同事们沟通信息。

  对于本届世界杯,作为国际足联16名执委之一的张吉龙认为,巴西政府和组委会可以说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甚至是超出预期的答卷。

  他说:“一个月甚至更早以前,巴西是否能够如期举办世界杯,并不被人们和世界所看好。场地建设工期滞后、国内经济萧条、社会治安不稳定,所有的这一切都让人对于巴西世界杯充满怀疑,也让东道主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面对这种巨大的挑战,巴西政府、世界杯组委会以及国际足联可以说是克服了巨大的困难。最终他们所交出的答卷大家有目共睹,世界杯不仅如期举办,更是圆满成功,这种成功可以说是出人意料”,张吉龙说。

  他告诉记者,巴西人对于足球的这种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西确实不愧是一个真正的足球王国。世界杯期间,只要是巴西队比赛日的时候,真正体现了万人空巷的景象。而且他们的这种热情,反过来也促进了赛事的顺利举办。”

  从竞技层面上来说,张吉龙认为本届世界杯体现了目前世界足球的最高水平,也保持了世界足球的旧有格局。“美洲球队在前期可能表现得更加抢眼一些,但最终南美和欧洲球队可以说还是平分秋色。强队基本上保持了原有风格,发挥也都比较正常。南美球队和欧洲球队最终会师决赛,这也符合世界足球发展的规律。”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彭博 朱小龙 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