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马拉卡纳:球场高科技变身 阿根廷人未赛先热

2014年06月16日12: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已经进行了三天,里约热内卢也将迎来首场世界杯的比赛,对阵双方是阿根廷和波黑。在巴西举办世界杯,外国球迷就数阿根廷人最多,而巴西和阿根廷是足球场上的死敌,因此首场比赛对于里约的交通、安保都是一个重要的考验。马拉卡纳作为巴西人心中的神圣足球殿堂,为了迎接世界杯到来,赛场专门进行了翻修,能否承受住球迷的热情冲击,只等大幕揭开。

  球场高科技变身

  神殿马拉卡纳,是本届世界杯最重要的一个举办场馆,除了最后的决赛之外,还有6场比赛在这里举行。观众容量缩减为7万余人之后,马拉卡纳仍然是巴西最大的球场。为了迎接世界杯,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之后,球场又进行了一系列的维修翻新,现在的马拉卡纳,已经变成了科技含量很高的现代化场馆。

  翻新后的马拉卡纳,球场外表覆盖有2500块太阳能光伏板,一年下来可以产生40万千瓦的电量,除了供给球场本身的用电之外,还可以满足240个家庭的用电需求。

  有球迷看球就要使用卫生间,用卫生间就要冲水,在马拉卡纳的厕所冲水,冲厕的水很可能就来自天上,因为凭借独特的外观设计,球场顶部可以采集雨水。除了冲厕之外,巴西人还将这些水净化成饮用水。里约热内卢位于热带,每年的雨水丰沛,气候条件可谓得天独厚。

  政府严阵以待

  7万余名球迷到场观赛,绝对不是个小数目,何况还是在著名的堵城里约热内卢。为了维持周边交通秩序,里约市政府特地在1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交通、安保方面的准备工作,最重要的两条信息就是赛场周边禁止通行、上万警察齐上阵。

  为了克服球场周边的道路拥挤状况,里约市政府决定赛时将场馆周边道路封闭,提倡球迷乘坐公交车前往。对于停车的问题,政府发言人表示,因为大量的空间都会被公共交通设施所占据,仅有1500个停车位可用,但是停车位都是免费的。

  世界杯开幕当天,里约和圣保罗都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球迷走上街头举行反对世界杯的游行。这次比赛场地换到里约,很有可能会发生相同的情况。对此政府表示,将会增加更多警力,让游行示威的影响减到最小。

  阿根廷人未赛先热

  除了本地的球迷外,来到巴西的球迷要数阿根廷最多。相邻的国度,强大的球队实力,还有同样的足球热情,阿根廷人就好像在自家门口办世界杯一样,随着比赛临近,他们几乎占领了里约的街头。

  据里约方面负责人介绍,来到马拉卡纳观看阿根廷对阵波黑比赛的球迷中,有53%是外国人,大部分都是阿根廷人。在巴西主办比赛,有大量的南美球迷涌入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墨西哥智利的国旗在街上最为普遍。其次就要数欧洲国家的球迷了,英格兰[微博]法国应该是最火的两个。

  14日下午,阿根廷球迷就已经开始疯狂了,他们成群结队开着皮卡,高声歌唱阿根廷国歌,挥舞着国旗招摇过市,俨然就把这里当成了主场。梅西、马拉多纳是他们最爱的球星,当记者不小心跟他们提起怎么看待贝利[微博]的预测时,他们露出一脸的鄙夷,“贝利?我才不喜欢他,我只喜欢马拉多纳。”

  本报特派记者 叶嘉利 李志刚 6月14日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