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体复仇阿根廷:现在说说你们什么感觉?

2014年07月14日09: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人拥有着一整套完整的战歌,在巴西世界杯上他们又专门创造出一首,曲调类似美国克里登斯清水复兴合唱团的“坏坏的月亮爬上来”。在歌曲中,阿根廷人问巴西人“有老爸在家撑腰”(意即巴西当东道主)的感觉如何?隐射阿根廷才是南美洲最好的球队(尽管在世界杯夺冠次数上巴西5-2力压阿根廷)。这首歌唤起了阿根廷人对战胜巴西人的美好回忆,包括在1990年世界杯上,风之子卡尼吉亚的进球把巴西送回家。如同很多阿根廷战歌一样,这首战歌也以“马拉多纳就是比贝利伟大”结尾。

  巴西队在半决赛中惨败给德国之后,阿根廷媒体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对巴西冷嘲热讽甚至大加鞭挞。然而,就在几天之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中输给德国,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这下轮到巴西媒体复仇了。

  巴西的《环球体育》以“马里奥(格策)打击”为题报道说:“年仅22岁的马里奥-格策前途不可限量,他在加时赛还剩8分钟的时候接到许尔勒的传球。只见他用胸部停球,然后顺势射门成功。在此之前,我们都不知道他将成为帮助德国荣膺世界杯‘四冠王’的球员。”

  巴西的《兰斯》报就没那么客气,该报的的头条即为“现在说说你们什么感觉”:“这个月巴西上下一片节日气氛,但世界杯决赛到来了,我们却没有把奖杯留在巴西。这是欧洲球队首次在美洲大陆上夺取世界杯。德国队在半决赛中大比分击败东道主,然后又在决赛里战胜阿根廷,他们追平了意大利队的世界杯夺冠次数。阿根廷人,现在说说你们什么感觉吧!”(南诏书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