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队即将失去屹立脊梁 袋鼠足球将何去何从

2014年06月19日05:1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体育专电题:袋鼠足球,何去何从

  韦骅

  2:3,当比分定格在这一瞬间时,不少澳大利亚队球员瘫到在地。败给荷兰队之后,他们似乎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命运。当然,几个小时后,西班牙队0:2不敌智利队,彻底打碎了“袋鼠军团”世界杯小组赛出线的幻想。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卡希尔曾表示希望与队中的年轻球员一起创造历史。现在看来,这不过是这位三朝元老的一厢情愿,颇有“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味道。

  曾有人把澳大利亚队比作一台“推土机”,虽然笨拙,但是他们猛冲猛打的作风是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轻视的。2006年世界杯,与巴西、克罗地亚日本同在一组的澳大利亚顽强地从小组突围。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他们的铁桶阵一度让五届冠军无计可施,甚至频频将球回传门将以缓和局面,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嘘声。进入淘汰赛,澳大利亚让后来的冠军意大利极为被动,体力几近透支的蓝衣军团若不是“伟大左后卫”格罗索赢得争议点球,最终结果还很难预料。尽管被淘汰,但澳大利亚队赢得了尊重。可当维杜卡、科威尔、施瓦泽这批“黄金一代”的成员相继离开后,澳大利亚再未涌现出优秀的年轻球员,而“澳洲袋鼠”也似乎失去了他屹立的脊梁。八年后的世界杯,球队依靠的仍然是卡希尔、布雷西亚诺这些老将,而一众“90后”球员并未体现出生力军的作用。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的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最后的旗手卡希尔独木难支,身高仅一米七八,原本是中场的他被推上锋线更像是无奈之举。

  平心而论,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踢得并不差,甚至在场面上还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比分处于胶着的时刻,队中并没有一位能够一锤定音的球员。澳大利亚本有将比分改写为3:2,但是莱基错失了这次几乎面对空门的机会,反而被荷兰队打反击破门。试想,如果站在门前的是维杜卡,这个球是否就会轻而易举?

  卡希尔在比赛中铲伤了因迪,后者随之被担架抬出场外。就算因迪因伤不能参加后面的比赛,年轻的他仍然有无数个期待的四年。而对于累积黄牌停赛的卡希尔来说,这会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了。当裁判掏出黄牌的那一刻,他显得格外的平静,没有争辩的手势,没有激动的表情,只有平静地接受。等待他的,即便是从那场比赛来看也不仅仅是停赛,更是一张提前到来的回程票。

  卡希尔很有可能在本届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而澳大利亚也许会更加地青黄不接。澳大利亚在国际大赛连连折戟,澳超联赛在亚冠赛场也讨不到任何便宜,一系列问题摆在澳足协面前,人们不禁要问,澳洲足球,到底何去何从?

  澳大利亚目前正值深秋,是旅游的黄金季节,但是对于他们的足球来说,也许寒冬已经悄然到来。(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