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万先生成酱油帝 波黑自废武功何异寻死

2014年06月16日16:28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他曾经和格拉菲特组成德甲黑白双煞,创造德甲前锋搭档进球纪录、打破拜仁对冠军的垄断;他曾经是冬窗标王,2011年以2700万欧元由沃尔夫斯堡转投曼城何等风光;最近一个赛季即便他频遭漠视,还是打出77造1球的超级数据,帮助曼城加冕英超冠军——可是,他在世界杯处子秀中却迷失在巴西雨林中,阿根廷2-1波黑一役高塔哲科让人倍感失望!

  过去这个赛季,哲科在曼城低开高走,赛季初几乎被内格雷多抢走位置,赛季中一度传出哲科远走伊蒂哈德的消息,但下半程哲科突然发力挤掉西班牙匪徒前锋,以超高的效率抢回先发位置、并帮助曼城加冕英超冠军。显而易见,哲科即世界杯新军波黑的头牌,同时也是球队走向的风向标,以至于赛前对手提起哲科就发怵,阿根廷中卫费尔南德斯说:“我们不得不紧贴他,同时要提防他在边路的突破。”

  有着62战33球国家队履历的哲科是波黑第一射手,成为对手紧盯的对象并不奇怪,奇怪的是哲科为何在世界杯处子秀上如此“低调”?先来看哲科此役的热力分析图,主打451阵型的波黑队,单前锋哲科活动最密集的位置竟是中场和中场左侧,在禁区内他最靠近球门的区域竟是右肋——甚至都没有越过点球点;而在禁区周围他鲜有直面球门的机会,拉至左路拿球显然难直接为阿根廷制造威胁。

  哲科本场数据愈发寒碜:1射0中0球,上半时行将结束前,哲科在禁区外起脚怒射直接放了高射炮。即便《转会市场》将哲科的身体调低至2400万欧元,波黑头牌也不应该表现得如此“酱油帝”吧?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哲科为曼城出战48次总计3235分钟,进26球助攻16次,77分钟造1球的效率让多少锋霸汗颜?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在俱乐部无比高效的前锋,为什么在国家队突然哑火呢?

  首先需要提及的自然是全能综合实力,在曼城哲科有两翼萨巴莱塔、科拉罗夫和席尔瓦、米尔纳的强力支持,在国家队?科拉希纳茨打进乌龙后彻底懵了,穆伊扎无力送出好球,皮亚尼奇和米西莫维奇、伊哈洛维奇之辈宁愿不靠谱远射,也不愿给哲科做球,丢了炮架子的哲科怎能攻城拔寨?

  其次,受累于英超密集赛程及巴西湿热天气,场上的哲科极其萎靡,很难打起精神的高塔全场触球不足20次,在此前提下如何指望他率队创造奇迹?

  最后,苏西奇为波黑制订的技战术没有针对性,并未抓住阿根廷球员身材偏矮的软肋,搏命为哲科输送高球。

  在此前提下,又怎么指望哲科能一战惊艳?或许小组次战波黑再战尼日利亚时,苏西奇会考虑重新为哲科定位,像今晨这样踢下去哲科不跪才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