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记者吐槽:媒体中心餐厅设在厕所边味道销魂

2014年06月15日09:57  浙江日报 收藏本文

  记者 聂磊旻

  时当六月,高考已毕,但一场和足球记者有关的世界大考依旧在惨烈进行中。

  这是一场涉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数万考生的统一考试——新闻中心里,数千人低头码字的壮观景象气吞山河;球场记者席上,初出茅庐的小年轻和一干白发苍苍的明星记者抢座位的场景更是让人感慨万千……

  本次世界杯,国际足联为媒体提供了简洁的工作环境,每位持证记者都拥有一个小小的工作台,上面有一盏台灯、一根网线、两个电源插口外加WIFI。所以当你走进媒体中心,便会发现数千台各种品牌的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琳琅满目、纷至呈现,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巴西颐高数码城开业!

  考虑到记者的工作,媒体中心特意设置了休息区和餐厅,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餐厅居然设在厕所边上,那混杂的气味堪称销魂。

  记者行业外表光鲜,内心苦楚,足球界采访的规矩又和别的圈子不一样。有国际足联的采访证不代表通行无阻,有采访证只是允许你进新闻中心,必须去国际足联官网申请媒体球票,凭球票才能进球场。此外比赛结束了,还得凭借赛后采访证才能进新闻发布会,当然也得提前申请。

  至于这些球票和采访证,国际足联是如何分配的,三个字:看人品。

  此前在国内,本报记者便根据采访行程、航班价格以及酒店预订,确定了肯定能观看的十多场比赛,然后沐浴更衣,三天不沾荤腥、不说脏话、只干好事,最后国际足联在一夜之间全部通过……

  媒体中心不单单是没有硝烟的文字搏杀,其实也是记者展示个人魅力的舞台,在这里你可以结交无数国外朋友,大家互通有无——当然,中国足球就没什么好显摆了。

  上一届世界杯,卡西利亚斯的电视台女友成为新闻中心的大明星,这次她自始至终没有亮相,让很多男记扼腕叹息。

  此外,浙江球迷的老朋友冈田武史也在记者席上做解说,揭幕战中记者搜寻未果,接下来的比赛应该可以遇到这位昔日的采访对象、今日的同行,聊聊绿城聊聊宋卫平。

  至于目前在网络上走红的“朱中光沪”朱指导,最近也出没在新闻中心,面对网友对他的评价,他笑呵呵表示:足球就是一个乐。

  最让人遗憾的是,在新闻中心里中国记者寥寥。在新闻中心的几天里,记者也结交了一些朋友,当然关系最好的还是几位来自足球第三世界的记者:有贝宁“新华社”的大叔,有巴拿马“央视”的小嫂子……  弱国无外交,足球也一样,今夜我们抱团取暖。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