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看直播男球迷对着大海小便 无视女性不避人群

2014年06月21日14:22  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独在异乡为异客”,前来巴西采访本届世界杯已有十余天的光景,承蒙国内亲友不弃,经常被问起“你在他乡还好吗”,我每每回答“一切均好”。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也不尽然,与世界上其他地方一样,巴西,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这一次来到巴西,我把自己的大本营扎在了里约热内卢,将这里作为基地。里约,素有“上帝之城”的称谓,虽值南半球的冬季,独特的地理环境却使得这里依然温暖湿润,有太阳的时候便依然可以下海,基督山上著名的“基督像”巍峨耸立,十分壮观,这的确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巴西人乐观积极,开口常笑,这一点在里约体现得非常突出。路上的行人、店里的老板、海边的游客,经常是“语未出,笑先到”,非常具有亲和力。我这个人,性格比较急躁,但到了巴西、到了里约,多少受到一些感染,自己都能感觉到内心不用刻意控制便变得更加平和。

  那么是不是巴西真的一切都好呢?近期部分中国媒体,已经快把巴西夸成一朵花,就连里约藏污纳垢的贫民窟,在记者走马观花采访之后,通过生花妙笔也被写成了世外桃源一般,这其实很容易形成误导。里约的贫民窟,即使在西方媒体的语境里,也被公认是世界上最黑暗、最凶险的地方之一,怎么可能因为世界杯便“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呢?

  此次世界杯期间,在里约著名的COPOCABANA海滩上,国际足联、世界杯组委会设立了“露天球迷广场”,竖起了超大屏幕电视,满足每天聚集在这里的球迷看球的需要。每逢比赛日,这里总是人山人海,看几眼球,戏一戏水,玩一会儿沙,生活的美好一览无余,但不和谐的因素同样存在——连续几天,在当地时间下午的比赛正在进行的时候,总能看到三五成群的外国男球迷,面朝大海,就地解决个人问题,全然无视路过的女游客,更别提背后不远处的巨大人群了。2013年,北京马拉松期间的“尿红墙”一度引起激烈讨论,很多国人为此感到羞愧;现在,里约的球迷“尿大海”,手法更加隐蔽,行为愈显可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