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射手方丹终获金靴奖 单届13球记录尚无人能破

2014年06月11日08: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国际足联10日向世界杯历史上的传奇射手、法国人方丹颁发了金靴奖,以向他保持至今的单届世界杯进球纪录表示致敬。

  在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上,方丹在6场比赛中为法国队奉献了惊人的13粒进球,从而帮助法国队获得了那届世界杯的第三名。他也因此创下了在一届世界杯赛上进球最多的纪录,而此项纪录至今无人能打破。

  国际足联是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向已80岁高龄的方丹颁发此奖的,颁奖嘉宾是这位传奇人物的法国同胞、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以及巴西退役球星罗纳尔多。

  “我要将这支靴子献给我妻子和1958年我的那支队伍。1958年,当时并没有金靴奖,感谢约瑟夫·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兑现了他(对我)的承诺,”方丹发表感言说。

  巴西人罗纳尔多则是到目前为止世界杯赛的最佳射手,“外星人”在3届世界杯决赛阶段共打入15球,其中1998年4个,2002年8个,2006年3个。德国球星盖德·穆勒在两届世界杯上共取得14粒进球,其中1970年10粒,1974年4粒。(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