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对话姚贝娜:德国队踢的干净 偶像厄齐尔小猪

2014年06月17日0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黄健翔[微博]: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黄焖世界杯》。世界杯进行的正热闹,大家每天忙着看球,其实仔细想一想,我们不仅眼睛忙,要看比赛里边的各种各样的画面、各种各样的场景,其实耳朵也在享受,也在忙着听世界杯上的各种声音,世界杯赛场上什么声音好听呢?有的朋友说了,是成百上千上万的球迷集体唱歌,这种声音好听,也有的人说了是巴西球迷跳桑巴的时候锣鼓点节奏好听,也有的人说了世界各国的足球解说人员各种歇斯底里声嘶力竭的解说声音好听,到底什么好听,今天我们请来一位嘉宾聊一聊世界杯当中的好声音,我们请来了《中国好声音》学员著名歌手姚贝娜。

  最近忙什么,有什么新作吗?

  姚贝娜:最近开始准备新专辑。

  黄健翔:世界杯其中准备新专辑,这个事挺辛苦的吧?

  姚贝娜:挺辛苦的,我尽量不让自己熬夜,但是到我自己喜欢的球队,还是熬夜的。

  黄健翔:听说你是大球迷?

  姚贝娜:其实不是特别专业的,但是我喜欢德国队

  黄健翔:看出来了,穿着球衣来的。为什么喜欢德国队?

  姚贝娜:其实挺好玩的,开始看足球是受我父亲的影响,大概在很多很多年前,那个时候是转播德甲[微博],和父亲看起球来了,其实就看见场上的转播特别好,就觉得场上很细致,其实一开始是看热闹,觉得哪吵起来了、打起来了,特别清楚,不会有误会的地方。

  黄健翔:一场转播像一个大片一样。

  姚贝娜:对,声音也特别好,当时觉得,好看。其实关注德国队还是因为世界杯,因为当时真正的喜欢上世界杯还是在06年的时候了。

  黄健翔:在德国举办的世界杯。

  姚贝娜:对,那年我参加青歌赛,期间中间有一段休息的时间因为世界杯,我就在家里看世界杯,当时觉得德国队是特别有韧劲的球队,他们好像可以在最后时间段还是不放弃,包括像上一年的。

  黄健翔: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

  姚贝娜:有一场我印象特别深,有一场对阿根廷的,觉得特别特别牛,在我回家进门还剩最后3分钟的时候,我鞋也没脱,电视机一打开,居然还能进一球,特别牛。

  黄健翔:那年是在参加比赛?

  姚贝娜:没有在比赛。

  黄健翔:06年参加比赛的时候还看球吗?

  姚贝娜:那时候年轻熬得起。

  黄健翔:那个时候你看德甲,没有关注解说员、主持人是谁吗?

  姚贝娜:那个时候主要被比赛吸引了,就是因为有这么好的转播加上解说,所以我们才能够第一时间看的这么透彻,我得找机会跟姚爸爸聊一聊,对我肯定了解。欢迎贝娜参加《黄焖世界杯》,坐下,一起聊聊世界杯。

  因为你是一个歌手,又喜欢看球,所以我特别想问你这么一个问题,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世界杯的主题歌、主题音乐,比如这届世界杯,这个歌《We Are One》,还有上一届夏奇拉的《Waka Waka》。

  姚贝娜:上届的《Waka Waka》我挺喜欢的。

  黄健翔:那你能来两句吗。

  姚贝娜:待会儿吧。

  黄健翔:如果有那么一天咱们中国申办世界杯了、主办世界杯了,你是不是特想唱主题歌,女歌手里面像你这个段位女球迷多吗?

  姚贝娜: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知道的女球迷挺多的,疯狂程度不亚于男生。

  黄健翔:你自己最喜欢的球星是谁?

  姚贝娜:其实也不是特别个人崇拜的那种,我喜欢德国队是因为我觉得好像很多人不在意他们是不是,其实某一个人多么帅,我觉得他们团队特别好,而且踢的很干净,就说上一届吧,有个别我自己是很喜欢的。

  黄健翔:谁?

  姚贝娜:8号厄齐尔。

  黄健翔:你喜欢厄齐尔?

  姚贝娜:是不是跟别人不一样?

  黄健翔:为什么不一样,很多人喜欢厄齐尔。

  姚贝娜:还有小猪,其实他们都挺棒的,还有好多好多。

  黄健翔:这届你对谁最有期待?

  姚贝娜:这届是不是又有一个更换的几个人的新人的出现?

  黄健翔:有,肯定。

  姚贝娜:但是我挺期待厄齐尔的表现,我还期待小猪、波多尔斯基,他们要上场的,好像还有叫格策的。

  黄健翔:但是他们几次都是没有打进决赛,会让你失望、伤心吗?

  姚贝娜:上届对西班牙的我也挺深刻,因为那次我正好去甘孜工作的时候,当时我记得蒋小涵跟我在一起,她是西班牙的球迷。

  黄健翔:你们俩没有打起来吧?

  姚贝娜:没有,那一刻谁是谁的球迷已经不重要,因为我们看的是他们的精神,就好象一个大片一样。

  黄健翔:看的是热闹。

  姚贝娜:对,还好,第二天我们聊起来的时候,她会很自豪的说,赢了,但是我也觉得还OK吧。

  黄健翔:那这次世界杯看了吗,看几场比赛了?

  姚贝娜:这次没有看几场,这次我准备…

  黄健翔:就看德国的,德国首场就是碰葡萄牙,葡萄牙有C罗,目前是最火的球星之一嘛,你对这场比赛会为德国队担心吗?

  姚贝娜:挺担心的,不过也还好吧,我总觉得他们是一个很坚硬的一个队,是听说小猪是受伤,我那天看新闻了,我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上场。

  黄健翔:不过就像你说的他们是个整体,个别人有伤病没关系,还有替补呢。

  姚贝娜:所以我很喜欢团队合作的。

  黄健翔:他们的教练勒夫,怎么样,帅吗?

  姚贝娜:帅。

  黄健翔:你也喜欢这款的?

  姚贝娜:不是,我对帅哥是免疫的,我喜欢的男人不是光表面的帅,由内而外的,当然勒夫也是由内而外的。

  黄健翔:有很多女球迷是喜欢这个教练喜欢德国队。

  姚贝娜:我是喜欢他们,所以觉得他们越来越帅。

  黄健翔:他们这次出征世界杯之前整体拍了西装大片,网上流传很多,你肯定也看了吧?

  姚贝娜:看了。

  黄健翔:有存在手机里做壁纸?

  姚贝娜:没有。

  黄健翔:你觉得他们造型怎么样?

  姚贝娜:当然,他们那款穿上那衣服,简直觉得……

  黄健翔:男模。

  姚贝娜:确实是。

  黄健翔:女球迷确实会犯花痴的,完全可以理解,不光女球迷,男球迷也犯花痴。

  世界杯你这次对德国队的期望是,希望他们?

  姚贝娜:其实说实话我真希望他们能拿冠军。

  黄健翔:很多人也看好德国队,包括球网贝利也看好了德国队,在德国队和葡萄牙队的第一场比赛之前,贝利还去德国的大本营探访他们,亲切见面勒夫,两个人亲切交谈,热烈握手,觉得德国队是最有实力拿冠军的球队,你怎么看?

  姚贝娜:我希望他说的能实现。

  黄健翔:你知道贝利的名声吗?

  姚贝娜:真不知道。

  黄健翔:球王贝利他踢球很厉害,但是他预测谁谁倒霉,预测西班牙和德国的比赛,他去探望你喜欢的德国队,探望了勒夫,看好德国队之后,你觉得心情好吗?

  姚贝娜:没准他有转变呢,都有第一次嘛,也许他这次说对了。(笑)

  黄健翔:你父亲是球迷,喜欢看球,看球的时候会不会也议论一下解说员?   

  姚贝娜:反正有几场是议论过的。

  黄健翔:一般说什么?

  姚贝娜:让我想想。

  黄健翔:不说就算了,我是想让你体会一下解说员的不容易。

  我们解说一下足球,观众朋友,这场比赛是姚贝娜对黄健翔,姚贝娜派出的首发阵容了,就这么简单,但是我们有一个要求,用家乡话来念,你是武汉人,我是南京人,用南京话。

  姚贝娜:但是武汉话说起来挺野蛮的,女孩说出来都声音特大。

  黄健翔:南京话说出来也挺野蛮的。

  姚贝娜:因为希腊队的名字比较长,比较拗口,所以是希腊的名字。

  (姚贝娜解说)

  黄健翔:我觉得你这“号”特别有豪情。

  你觉得怎么样?

  姚贝娜:“斯”,好野蛮。

  黄健翔:主要这“号”,我觉得挺有力度的,挺带感的。

  你说完这个觉得怎么样?

  姚贝娜:得喝口水。

  黄健翔:觉得很容易?

  姚贝娜:不容易。卡壳了怎么办。

  黄健翔:哪行都不容易,你们唱的有问题也会被吐槽。

  姚贝娜:有时候唱歌忘词也会被吐槽,有人叫我“忘词娜”。

  黄健翔:我用南京话说,南京话怎么说,我回家跟同学才会说南京化,其实南京话也是北方语系,跟北京话差不多,只是调有变化。

  要不然我还是普通话的吧。

  姚贝娜:好啊。

  (黄健翔解说)

  黄健翔:其实业务也有点生疏了,马洛拉斯,拉和斯不分。你说蓝教练是男教练,吕教练是女教练,吕教练是男篮教练,蓝教练是女蓝教练,男蓝不分,吕女不分,挺有意思的。

  说跟爸爸一块看德甲是很早很早以前。

  姚贝娜:其实那时候特小,一开始真的就是看热闹。

  黄健翔:周末的时候嘛,周六的晚上,不过周六的晚上父亲带着你一块看球,这个经历恐怕同龄人不多,大部分人都做功课吧,功课做不完吧,你爸爸还挺开明的。

  姚贝娜:我爸爸是挺开明的,就像我爸爸喜欢看电影就带我去看电影。

  黄健翔:这个话题到这儿,不然该暴露你的年龄了。(笑)

  看世界杯的时候是06年开始,喜欢看的,印象最深的也是这一届。

  姚贝娜:对。

  黄健翔:有没有什么跟朋友一起看世界杯的难忘的经历,比如聚众一起的,你刚才说那年演出跟蒋小涵在一块,还有跟圈里一块看球的,说说他们嘴脸都是什么样的。

  姚贝娜:我希望有这么一天,距今为止我看球从来没有大家一起看过,挺闷的,就像06年世界杯的时候我们一起看世界杯,是因为我们之后还要进行个人决赛,又不敢出去喊、叫,大家一块因为嗓子得保护,自己家里闷着看,有时候看激动的都那样,自己来点什么吃的,一堆,坐沙发上看。

  黄健翔:一进球吃点。

  姚贝娜:对。

  黄健翔:你觉得应该怎么样看球会让你觉得不那么憋屈,痛快的?

  姚贝娜:我特别希望跟朋友一块看球。

  黄健翔:难道没有人邀请你一块看球吗?

  姚贝娜:没有。

  黄健翔:我有一个哥们,问,你到哪儿看球,看哪球?说得看哪个女孩有空。其实很多男孩希望约上女孩一起看球的?

  姚贝娜:没有

  黄健翔:我估计你不大受欢迎。

  姚贝娜:估计是,从小独来独往惯了。

  黄健翔:有人说了老黄,你这个《黄焖世界杯》,天天不能老是男性视角看世界杯,你得提供女性视角,所以我们有女性视角,我们美女搭档洛洛。

  洛洛:你好,听说你刚刚获得最佳女歌手奖,你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开始说你唱歌好听吗?

  姚贝娜:小时候唱,就是我爸爸单位的茶话会,我上去表演,那时候叔叔、阿姨说我唱歌好听。

  洛洛:你记得你唱首什么歌吗?

  姚贝娜:《黄土高坡》好像七八岁。

  洛洛:还记得吗,现场能唱吗?

  姚贝娜:那时候小孩,所以唱的是很稚嫩的声音。

  洛洛:我觉得现在听也很好听。歌手们,肺活量很重要的,有的明星会爬楼梯、俯卧撑锻炼自己的肺活量,你平时怎么练肺活量的?

  姚贝娜:多录音,多唱小样,多去进棚录唱,我就会发现自己的气息越来越哈,你可以摸我的腹肌很硬的。

  黄健翔:原来唱歌也能练腹肌?

  姚贝娜:真的,有一次我突然发现自己这块用力会很硬。

  黄健翔:但是帕瓦罗蒂先生的肚子怎么解释?

  姚贝娜:他是硬的外层还有脂肪包着,如果没有脂肪的话真的可以像一个红应枪顶着练气功了。

  洛洛:贝娜,听说你不仅唱歌好听,也会跳舞,甄嬛传里的惊鸿舞会跳吗?

  姚贝娜:不会跳。

  黄健翔:那个歌是你唱的是吧?

  姚贝娜:对,我唱的。

  洛洛:以上是我的问题。

  黄健翔:我们一开始就问了贝娜对世界杯主题歌的印象,还是比较喜欢上届的《Waka Waka》,咱们既然来了,给咱们表演一下吧,《Waka Waka》,边唱边跳。

  姚贝娜:行,边唱,对着他那个口形吧。真的是临时…

  黄健翔:贝娜的性格特别豪爽,其实你这样的性格应该很多男孩子都喜欢跟你看球的。

  姚贝娜:我觉得也是,为什么没有人找我呢。

  黄健翔:那我们请你晚上一起看球吧,晚上有德国,而且同行的还有退役的中国国脚一起聊天,你愿意吗?

  姚贝娜:愿意。

  黄健翔:那咱先跳舞吧,《Waka Waka》,音乐有吗?

  姚贝娜:还有球呢。

  黄健翔:洛洛,你也参与吧,你也来学吧。

  见了球就上教真行。

  黄健翔:你要学我晚上请国脚教你。

  (姚贝娜跳舞)

  姚贝娜:我这瞎跳的。

  黄健翔:一看学过。

  姚贝娜:真的喜欢这个。

  黄健翔:这个MV真的喜欢看。

  姚贝娜:真的特别喜欢。

  黄健翔:她那个腰是一绝。

  姚贝娜:我记得她有演唱会这样断的。

  黄健翔:你知道她现在嫁了一个什么人吗?

  姚贝娜:不知道。

  黄健翔:你是球迷吗?他嫁了上一届世界杯半决赛灭掉德国队的西班牙的后卫皮克。

  姚贝娜:小胡子那个吗?

  黄健翔:不是,西班牙队最高的3号皮克。而且她比皮克打了9岁、还是10岁,你觉得女歌手跟帅哥球星怎么样?

  姚贝娜:估计驾驭不了吧。

  黄健翔:你说谁驾驭不了谁?

  姚贝娜:歌手驾驭不了球星。

  黄健翔:我估计皮克被夏奇拉驾驭的很好。

  姚贝娜:你说的是国外的。

  黄健翔:中国的你觉得不是很好,是吧?

  姚贝娜:我这个个性比较怕,球星都太帅了,全世界女粉丝都关注。

  黄健翔:你说的是外国的球星,中国的球星…(笑),开玩笑,开玩笑,谢谢姚贝娜,祝你的德国队取得好成绩,德国对加油。

  姚贝娜:德国队加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