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练奇怪癖好:勒夫吃鼻屎 多梅内克星相老王子

2014年06月18日18:2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勒夫与他心爱的“零食”:挖掘美味勒夫与他心爱的“零食”:挖掘美味

  Oh My God!勒夫又开始挖鼻屎了。尽管依然令人难以直视,但从2010年看到2014年,球迷开始对勒大叔这个怪癖见怪不怪。仔细数数,在足球赛场上,有怪癖的主教练还真不少,有蹲着指挥的,有老大不小老含着根棒棒糖的,还有对星座、风水达到痴迷的,没有最怪,只有更怪!

  勒夫:吃鼻屎有益健康?

  在摄像机镜头前旁若无人地挖鼻屎,已经成了德国主帅勒夫的一项规定动作了,而且每次都能上头条。挖的时候旁若无人、沉醉其中,挖着挖着还将鼻屎搓成球,放入口中,实在令人风中凌乱几百次。勒夫第一次被发现如此败坏形象是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但即使这个不雅动作旋即成为世界头条,也无法令勒夫改变陋习。2012年欧洲杯,当德国总理默克尔探班德国队大本营时,勒夫又一次当众把手指伸向了鼻孔。昨天的巴西世界杯,德国战葡萄牙一役,勒夫故态复萌。更令人抓狂的是,坐在教练席上欢快地挖完鼻屎的勒夫转头就与下场的C罗握手了!只能祈祷字母罗吃东西前先洗手吧。

  不过,也有医生跳出来为“潮男主帅”做辩护,一名奥地利医生表示,用手指挖鼻屎后,再把鼻屎吃掉,是最有效的强身健体窍门。只能说,估计这位医生是勒夫的粉丝吧。

  多梅内克:星相老王子?

  您还在追报纸上那些星相小王子栏目吗?那您和法国前主帅多梅内克肯定有共同语言,对星相学的狂热已经严重左右了他对于国家队的排兵布阵。他曾在一个电视访谈节目中公开承认:“当我的后卫线出现一个狮子座时,我的步枪时刻准备着!我知道他总有一天会引火自焚。”在被问到凭何挑选队员时,他表示:“当然是看队员能力,但我也会考虑星座因素。”

  出生于1月24日的多梅内克属于水瓶座,二十多年前当他还是一家小俱乐部主教练时,他就在当地占星家的指点下第一次从星相学角度了解队员特性,从此在这条道路上一条道走到黑。水瓶座的对立星座是狮子座,于是狮子座的后卫门迪、西尔维斯特、斯奎拉奇等都进入了多梅内克的黑名单。另外,多梅内克还很怕天蝎座,“天蝎比较好斗,一只蝎子能盘活全队,但两只蝎子却会自相残杀!我作出了一些体育角度以外的选择。”他说。更搞笑的是,有一次世界杯预选赛,天蝎座的皮雷因被换下场而发脾气,拒绝与多梅内克握手,于是被多梅内克以天蝎座喜欢记仇为由,搁置高阁不再使用。

  拉沃尔佩:笃信风水

  中国人讲究风水,没想到阿根廷人拉沃尔佩也是风水的忠实粉丝。2006年世界杯赛前抽签仪式上,时任墨西哥队主教练的拉沃尔佩携带水晶、幸运石、念珠以及从墨西哥庙宇中求得的护身符来到会场,他甚至企图用罗盘在会议大厅内给自己找一个最幸运的位置,但被工作人员阻止了,因为每一个座位都是被事先安排好了的。那一次,墨西哥队果然抽到了一支好签。

  拉沃尔佩笃信风水是出了名的,他被媒体称为“巫师”,他还是两个风水协会的荣誉主席。每一次比赛,他都会佩戴一条绣着中国龙的领带,据说这象征着权势和力量,能给他的世界杯之旅带来好运。而在他的房间里还摆放着一个带有人像的祭坛,每次比赛前还要对着镜子重复同样的语言。

  拉沃尔佩甚至在排兵布阵时对“风水先生”卡马乔言听计从。在一次电视节目中,拉沃尔佩被曝光了一本笔记本,上面记录了拉沃尔佩如何重视“风水先生”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卡马乔告诫他如何应对媒体的纠缠等。

  贝尔萨:蹲着指挥比赛

  2010年世界杯智利主教练贝尔萨可谓家族中的异类,出身于名门望族的他不但进入了足球圈,还以喜欢蹲着指挥的动作闻名于世。

  贝尔萨的父亲是阿根廷的知名学者,哥哥曾任阿根廷外交部部长,姐姐是阿根廷圣菲省副省长。兄妹八人,独独贝尔萨进了体育圈,与这个书香世家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贝尔萨对足球的狂热为他赢得了“疯子”的称号,他在此领域的怪癖还真不少。无论是执教阿根廷国家队期间,还是到智利队任教,贝尔萨留给人们的最深印象就是很少坐在教练席,而是喜欢蹲着指挥比赛。在生活中,贝尔萨也显得特立独行: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不允许妻子和女儿与自己一起居住,只雇用一名做饭的老太太,在工作室安装两台电视以便同时收看两场比赛,甚至将DVD装在了汽车上,以便随时观赛。

  墨镜、棒棒糖和口香糖

  还有不少名帅也有独有的怪癖。比如曾在巴黎圣日耳曼[微博]俱乐部执教的费尔南德斯,指挥比赛时喜欢含着一根小孩子爱吃的棒棒糖,开始据说是因为戒烟,后来成为习惯,以至于比赛过程中,对方的球迷会选择向他投掷棒棒糖以示嘲讽。如今成为法国国家电视台解说嘉宾的他,依然没有改变这一习惯。不得不说,这老男人挺萌的。

  已经退休的曼联[微博]老帅弗格森同样有嘴里嚼东西的习惯,每场比赛总在不停地咀嚼口香糖,据说是为了稳定情绪,以防心脏病复发。

  曾在国际米兰[微博]执教的萨基则是墨镜的拥趸,墨镜是他赛场上指挥的标配,天黑也不肯摘下来,也许以此物才能掩饰观战的紧张情绪吧。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