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展望世界杯韩国队闪电破俄罗斯 比以往更具竞争力

2014年05月29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8日,是韩国队的首个世界杯比赛日。韩国队的首个对手将是俄罗斯队。对于本届世界杯,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和他的“太极战士”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杯八强。韩国的SBS电视台的网站对此进行了展望。同时,SBS电视台的记者对于部分韩国民众所持的“享受世界杯是对‘世越号(曾译岁月号)’惨案的侮辱”的观点进行了反驳。

  文章首先对韩国首个比赛日的画面进行了一番展望:

  2014年6月18日早晨7点,首尔市政厅市民广场。

  巴西世界杯,“洪明甫号”在本届世界杯中参加的首场预选赛中,对阵俄罗斯队。不久之前因为“岁月号”惨案而导致社会整体氛围低迷的韩国,现在则在“大韩民国”的呐喊中显示出朝气蓬勃的气象。凌晨4点,红魔拉拉队的成员们一个个聚集到首尔市政厅市民广场。很快整个广场就人山人海,当市民广场的超大屏幕上显示出我们的太极战士们时,大家异口同声的大喊:“大韩民国!”

  “韩国队和俄罗斯队的90分钟比赛终于开始了。孙兴民选手很快突破了对方后卫,传向朴主永选手,朴主永选手带球突破,再传给孙兴民选手,左脚强力抽射,进球了!闪电般的进球了!”

  希望这不仅仅是某个夏天的一个梦,而是将所有韩国国民的希望变为现实。

  展望过后,文章分析称,每4年一次,世界最大的足球盛宴,这次是在获得5次世界杯、桑巴舞的发源地巴西举行。洪明甫教练领导的23位“太极战士”的目标是,突破16强后最终进入8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第一步就是在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获胜。

  去年7月,坡州足球教练训练中心宣布洪明甫当选为本届世界杯韩国国家队教练。他在第一次记者发表会上表示,参加世界杯的足球队员的选拔标准是,5000万韩国国民中最好的足球选手。并且要求作为韩国代表队选手外出时必须穿着整齐,统一着西装;从坡州训练中心正门到宿舍必须徒步,而不能使用代步车。洪教练严格整顿选手们的精神状态和行为,这一点与日本名门棒球队读卖巨人和美国名门棒球队纽约巨人的选手们在外出的时候为维护名门队的尊严穿着正装,限制头发和胡子的样貌有异曲同工之处。一个优秀的队伍必须以行为和精神状态的端正为基础。

  同时,洪明甫教练宣布本次征战世界杯,韩国国家队的口号为“one team,one spirit,one goal。”听到这个口号的瞬间,作为43年工龄的体育记者(编者注:此处指SBS的体育记者)感觉韩国队对巴西世界杯非常有信心。

  巴西世界杯开幕在即,很多海外媒体对进入世界杯的32支队都进行了战略性的分析和预测。作为东道主的巴西媒体在报道韩国队时表示,韩国队虽然在世界足球排名中只有第55位,但是其拥有雄厚的组织能力和强劲的反击能力,因此可以被看做是会引起风暴的一批黑马。

  文章同时对韩国国内部分民众“抵制世界杯”的行为进行了反驳。文称,韩国在逆境中走出,不仅成为经济强国,在体育领域中也得到很大发展。但是最近在某些网站上则表示出这样一种论调——民众参与世界杯,享受世界杯是对“岁月号”惨案的侮辱。并且还组织了“拒绝世界杯”签名活动,但是我认为现在应该是从悲痛和伤心中站起来再次展现我们民族坚强意志的时候。在5月8号,洪明宝教练公布23人名单后说道:“此次岁月号事件让我对这次世界杯产生了更强的责任感,这次世界杯一定实现预期目标,将悲伤转为喜悦。”

  韩国另一家知名媒体《朝鲜日报》的观点认为,拥有众多海外球员的加盟,韩国队将比以往变得更加强悍而具有竞争力。

  文章指出,效力于欧洲球队优秀韩国球员们的加入,让年轻的“洪明甫号”变得更加强悍,这只队伍为了实现韩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进入8强这一目标不断前进。参加本届巴西世界杯的韩国国家队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这比之前任何一届国家队的平均年龄都年轻很多。而从结构上看,43%(10人)的选手在欧美足球联赛中效力,意味着他们在世界性大舞台上的更具有经验。再加上在中国和日本联赛的选手,“海归”队员的比例为74%(17人)。采访“海归”选手李青龙时,他表示:“世界顶尖足球联赛——欧洲联赛上的经历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宝贵经验。”

  因此在本届世界杯上,实现进入8强的目标有巨大的实际意义。一直以来,在世界杯上韩国队时常被欧洲强劲的队伍打败,但此次韩国国家队中的不少队员,不仅感受、体验了欧洲足球联赛,更在世界性的足球舞台中受到认可。所以韩国国民远征巴西的韩国国家队更加有信心,更加期待。网友们则表示“这么快就倒计时30天了”、“时间真快”、“想赶快看世界杯”。

  (尹淳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