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韩国被调查者预测韩国队能进世界杯16强 最期待谁

2014年05月29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球联盟(FIFA)7号在巴西萨尔瓦多北部海滨举行了2014巴西世界杯32强小组抽签仪式,韩国队与比利时、阿尔及利亚、俄罗斯一起被分在H组。抽签结果公布后,韩国“Gallup”调查统计机构对韩国19岁以上902个人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81%的人认为韩国队能进入16强;26%表示能获得8强的成绩;8%认为韩国队能进入4强。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韩被调查者认为队伍在进入16强以后,将会非常艰难。

  历代世界杯赛事预测调查显示: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调查结果为预测能获得16强成绩的占73%,而最终结果韩国队获得4强的惊人成绩;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的调查结果为预测获得16强成绩的比例高达93%;但由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表现不佳,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的抽样调查则下降到79%。

  今年6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预测能获得16强的成绩只有58%,这或许是由于韩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不尽人意。但是6个月后的调查表明,预测能获得16强成绩的指数直升23%达到81%。指数上升的重要原因是对洪明甫的信任和国民对分组的乐观。具体来看,预测韩国队在世界杯获得16强成绩的结构分布为:男性-84%,女性-78%,除了60岁以上年龄段外所有年龄段都超过了80%。

  针对“世界杯分组对韩国的有利与否”这一调查,69%的国民认为小组抽签结果对韩国国家队有利,只有6%的国民评价对韩国国家队不利。显示出韩国国民对本次世界杯非常乐观。

  另外,对于“韩国国家队队员中在巴西世界杯最期待的选手”的调查,结果为:38%的国民表示期待孙兴民选手的表现,其次是获得19%投票率的李青龙(英冠-博尔顿)和寄诚庸(英超-桑德兰),接下来是获得11%投票率的具滋哲(德甲-美因茨),最后是朴主永(英超-阿森纳)、金信煜(蔚山现代)、李根镐(蔚山现代)并列获得4%投票率。

  对于备受争议的朴柱英选手,52%的国民支持洪明甫教练的选择,29%的国民则表示反对。

  最后对巴西世界杯冠军国家的预测调查结果为:54%的人选择了东道主巴西将捧得本次大力神杯,其次是西班牙5%、德国4%、阿根廷和韩国均为2%。

  (尹淳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