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会是世界杯亚洲首胜吗? 战俄罗斯他们有优势

2014年06月17日07:51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成耀东

  从整体实力上看,俄罗斯队高于韩国队

  俄罗斯是本次世界杯32强中唯一完全由本国联赛球员组成的队伍,但没有人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并不代表这就是一支弱旅。阿金费耶夫、别列祖斯基、扎戈耶夫、日尔科夫等人实力不俗,相互的熟悉和默契程度也很高。当然,最不能忽视的是球队的灵魂——主帅卡佩罗。没有特别突出的单兵,俄罗斯队依靠的是整体。

  韩国队23人大名单中有17人效力于海外联赛,但和俄罗斯队一样,没有一个有号召力的球星。韩国队目前正在走青春路线,除了郭泰辉,其他球员均不超过30岁。主帅洪明甫对韩国队的定位是:以防守为基础,整体压迫式踢法。

  韩国队缺少灵魂人物,但他们有“世界杯底蕴”。每届世界杯都会冒出一些队伍,被认为“具有争冠的实力”却最终和冠军无缘。“底蕴”或许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当然,可以代表“底蕴”的元素不止一个,比如王者的气质、大舞台上的自信心、世界杯经验等等。在这方面,韩国队显然要高出俄罗斯队一筹。

  要知道,韩国自1986年之后就从未缺席过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他们更是凭借东道主的优势打进四强,创造了亚洲球队的最好战绩。反观俄罗斯,20年来只有2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并且无一次小组出线。他们上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是2002年。

  在此前的热身赛中,韩国队连续输给了突尼斯和加纳,尤其是0比4惨败给加纳让韩国球迷非常失望。但韩国队主帅洪明甫没有一点服软的意思,他说:“没有必要担心士气问题。”可能就是“底蕴”给了他底气。

  论赢面,我认为两支球队机会各半。但由于“黄皮肤”在世界杯赛场上比较稀缺,以及对亚洲同胞的支持,我将胜利的天平倾向韩国,预测“太极虎”将以2比1战胜俄罗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