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副业:美国队长是饶舌歌手 克后卫男装品牌老板

2014年06月25日15:43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如果你是C罗、梅西这样的大球星,哪怕是拿不到世界杯甚至是踢不动球了,也绝对不用为生计发愁。但如果你只是个普通球队的无名球员,那即便是参加了一次世界杯,也不可能就此有了一辈子的“饭票”。所以有那么一些球员早就先知先觉起来,在踢好世界杯的同时,还为自己的职业前景准备了第二套方案,而且在他们的人生规划里,足球从来就不是唯一选择。

  克林特·邓普西

  主业:美国队中场

  副业:饶舌歌手

  美国队长邓普西在踢球之余,是一个水平相当不错的饶舌歌手,而且更厉害的是,就在世界杯后这位队长就要公开发行一张录有13首歌曲的饶舌专辑了。

  据悉,这张名叫《回家》的专辑是在一位知名音乐制作人帮助下,于邓普西的老家得克萨斯录制完成的,为此邓普西还给自己取了个艺名叫“D euce”。专辑歌曲内容主要讲述的是邓普西个人的成长经历,他如何从一个不名一文的小球员成为现在能在世界杯上给美国队建功的队长。而且这张专辑已经是邓普西的第二张个人专辑,他的饶舌造诣也得到过不少乐坛制作人的好评。

  孟菲斯·德帕伊

  主业:荷兰队前锋

  副业:饶舌歌手

  凭借小组赛两场比赛中的进球,年仅20岁的荷兰小伙德帕伊一下子让全世界都认识了他。事实上在选择足球作为自己的主业前,德帕伊是有过一番心理挣扎的,因为他还有一项也有可能使其一夜成名的专长,那就是饶舌音乐。

  作为一个几乎达到专业水准的饶舌歌手,德帕伊以前常常参加一些音乐会,担任表演歌手,并因此缺席埃因霍温队的训练,俱乐部当时的经理弗雷德·鲁腾为此十分不满,强迫其必须在职业球员和职业歌手中选择其一,德帕伊才定下心来专攻足球。至今,粉丝们还能在网上下载到德帕伊早年录制过的一些饶舌歌曲,其音乐天赋确实不逊于球场技术。

  雷扎·古尚内哈德

  主业:伊朗队前锋

  副业:小提琴手

  与一般球员立志在退役后成为名帅或俱乐部经理人不同,伊朗前锋雷扎的理想是未来退出足坛,投身管弦乐团,成为一名职业小提琴演奏家。这位效力于英冠查尔顿队的伊朗人从小就学习拉小提琴,长大后虽然没有从事相关工作,但在小提琴演奏方面的功力却不曾衰减,至今他仍会在踢球之余坚持练琴,为自己将来转型做一名音乐家而努力。

  德扬·洛夫伦

  主业:克罗地亚队后卫

  副业:时尚男装品牌老板

  不是队里最大牌的球星,也不是资历最老的大哥,24岁的洛夫伦却可能是克罗地亚队最有生意头脑的后卫。他已经在克罗地亚国内自创了一个叫做“罗素·布朗”的时尚男装品牌,并借着人脉签下了队友莫德里奇和法国球星里贝里作为品牌代言人。

  据悉,洛夫伦从小就对服装设计很感兴趣,业余时间也总是耗在研究男装的潮流上,而在与朋友一起开创了“罗素·布朗”品牌后,洛夫伦也借机向足坛的好友们推荐自家设计,在签约莫德里奇和里贝里后,洛夫伦还想签下C罗品牌做代言人。

  法比安·沙尔

  主业:瑞士队后卫

  副业:银行职员

  瑞士银行举世闻名,但也许很难想象一个来自银行的小职员最后走上了世界杯赛场,法比安·沙尔就是那个人。“几年前,我还在巴塞尔的一家小银行里工作,每天都要上班,从早到晚,下班后才有时间去球场踢球。”沙尔回忆说。那家银行虽然是瑞士国内联赛的赞助商之一,但沙尔从没想过自己也会成为职业球员,直到有一天他加入了家乡的小球会威尔队,才渐渐被球探挖掘,并最终成为一名拥有世界杯竞技能力的球员。而在银行工作的经历也令沙尔对数字特别敏感,“尽管近期来看我可能不会重新回银行工作了,但不管怎么说,有过这样的工作经历肯定是件好事,”他说,“毕竟知道怎么管理钱绝无坏处。”

  南都记者 汪雅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