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后卫:该道歉的不该只是佩佩 误判成分水岭

2014年06月18日10:05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寒冰报道 0比4,这是葡萄牙在世界杯历史上最惨重的失败。此前,葡萄牙队最大的失利比分是1比3,分别是1986年世界杯对摩洛哥,以及2006年世界杯对德国。虽然赛前葡萄牙人就没对战胜德国抱多少希望,但如此惨败的确也有些说不过去。《纪录》报、《球报》都提前将视角落在出线真正的关键战对美国的比赛,至于佩佩,葡萄牙媒体轻描淡写,认为裁判的判罚失于苛刻,不过也是佩佩咎由自取。

  道歉不忘抱怨裁判

   如何评判这场比赛?保罗·本托首先承认,葡萄牙犯了太多的错误:“进攻和防守上的错误,让我们付出了昂贵的代价。不过,除却这些错误以及阿尔梅达的受伤,裁判在上半场的错误,早早决定了比赛的进程。替补出场的后卫里卡多·科斯塔和主帅保罗·本托观点一致,裁判的误判成为比赛的分水岭,但抱怨裁判之余,科斯塔承认,葡萄牙全队都要为惨败向球迷道歉,而不仅仅是冲动的佩佩一人:“如果不是裁判的误判,比赛也许会完全不同。上半场比赛中,裁判员的几次判罚看上去有点问题。罚下佩佩和判给德国队的点球都是有争议的。这两个判罚直接决定了上半场的比分,也影响了全场比赛的走势。”替补阿尔梅达出场的埃德尔则抱怨第75分钟未被裁判马季奇判罚的那个点球,虽然这个点球事实上对于比赛结果没有意义,埃德尔仍然认为葡萄牙继佩佩之后失去了又一个公平对抗的机会。

  B·阿尔维斯哀叹佩佩被罚下导致葡萄牙全队的被动:“我想一开始是我们控制了比赛,我们开局不错,但随后的意外改变了一切。我们必须继续工作,在下场比赛展示出葡萄牙的实力,我不相信这场失利就证明葡萄牙足球的一无是处,我更相信我们能赢得下一场比赛。”阿尔维斯认为,葡萄牙和德国队的实力并没有明显差距,对佩佩的看法更感同身受:“生活对后卫而言是无比艰难的,这个世界也许我们更应该踢中场或前锋,不必承担更多的责任。”

  的确,葡萄牙此前两届世界杯6场小组赛仅失1球,此战B·阿尔维斯领衔的防线一战就回到了解放前。

  《队报》特别采访了保罗·本托,询问他赛前拒绝招募本赛季分别在马竞和摩纳哥发挥出色的蒂亚戈和卡瓦略,本托非常坚决,蒂亚戈和卡瓦略无缘国家队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更衣室问题。即使佩佩为球队带来了巨大的防线危机,本托也不后悔拒绝卡瓦略的决定。

  批评和质疑铺天盖地,但也有真诚的鼓励。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向自己的后辈保罗·本托送来了安慰,同时鼓励五盾军团重新振作:“我要为葡萄牙的朋友们加油,2004年葡萄牙首战也输给了希腊,但最终进入了决赛。这次,我相信葡萄牙人会克服难关。”

  未来还依赖C·罗  除了佩佩,葡萄牙此战还折了阿尔梅达、科恩特朗和门将帕特里西奥3名主力,但C·罗赛前被普遍担心的身体状况实战证明完全没问题。原本这场比赛对C·罗而言,是值得纪念的时刻:他追平了西芒的世界杯决赛周11次出场次数,还差1场就能成为葡萄牙足球在世界杯上的第1人。此外,他还与里卡多·科斯塔一起,成为连续参加3届世界杯的球员。然而,对德国的比赛C·罗却异常令人失望,虽然从跑动和爆发力看他的伤势已痊愈,可惜,佩佩早早得到红牌让C·罗失去了在进攻中的意义。

  下半场埃德尔被霍维德斯绊倒,C·罗第一时间冲向裁判抗议,这已是全场比赛他唯一能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镜头。C·罗的郁闷几乎是现场所有人都能体会到的,中场休息前他就扔掉袖标,表达对队友的不满。比赛结束后,C·罗直接从更衣室上了球队大巴,不接受所有人采访。即使是佩佩也在混合区跟媒体说了两句,C·罗的无礼凸显的是他的郁闷。原本C·罗的心情还不错,热身结束时将自己的训练服脱下扔向看台,被墨西哥女球迷洛雷娜·瓦雷约得到。然而,失利让葡萄牙国家队和C·罗一起陷入了沉默,上周日球迷们还能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外等候C·罗出来签名合影,周二的休息日,葡萄牙队没有再给球迷这样的机会。

  巴西媒体在网上的民意调查显示,C·罗和伊莲娜是最受欢迎的世界杯伉俪,C·罗的Facebook也是这次德葡大战最活跃的社交网络页面之一。对于葡萄牙足协而言,C·罗几乎是全方位的形象大使。这次葡萄牙人的失败,C·罗首当其冲。赛后葡萄牙几乎所有球员都被问到对C·罗表现的认识,主帅本托非常在意,他对C·罗的保护显而易见:“C·罗的表现非常好,他已经从伤病中走了出来。失败是全队的责任,不是一个人的。队友们没有给他创造足够多的机会,事实上如果不是点球和红牌,C·罗应该可以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这场失利对葡萄牙足球是个重大打击,但也不是没有一点希望。至少,C·罗的康复让保罗·本托可以在之后关键的出线战中,在进攻端有少许信心。除了C·罗,葡萄牙其他位置的球员都可以轮换,甚至在中卫和中锋位置,替补选手还要更出色。但是C·罗的位置是无可替代的,未来还要继续依赖这位被葡萄牙媒体誉为“宇宙中心”的巨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