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腿的C罗还剩多少功力 美国这次要比葡萄牙抢镜

2014年06月22日07:4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俞炯(巴西6月21日电)

  首战0:4输给德国队葡萄牙队输掉的不光是比赛,更是搭上了三名主力球员。所以,即使C罗在当地时间本周日的比赛中将继续带伤出战,面对整体实力平均、中规中矩的美国队,葡萄牙人也很难占到便宜。

  与其看好阵容残缺、斗志不高的葡萄牙队,还不如看好美国队至少不会输掉比赛。西班牙英格兰都已经被淘汰,意大利也输给哥斯达黎加,状态低迷的葡萄牙看来也难逃出局的命运。

  再输一场就彻底回家

  德国队高歌猛进,美国队首轮获胜,这也就意味着一旦葡萄牙队在和“山姆大叔”的直接对话中输球,那就只能提前卷铺盖回家了。

  所以C罗即使有伤在身,作为球队队长的他也必须在最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主力左后卫科恩特朗已经因伤提前回国,主力中锋阿尔梅达因大腿拉伤依旧无法登场,还有主力中后卫佩佩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吃到红牌停赛。如此残阵出战,不要说对手是第一场赢球后气势如虹的美国队,就是小组最弱的加纳队,葡萄牙队也未必能够取胜。

  即使是平局,葡萄牙队也很难接受。最后一轮如果他们能够战胜加纳队,而美国队输给德国队,两队将同时积4分。但带着负4个净胜球的巨大劣势,除了自己要在末轮争取大胜,还得希望美国队大比分落败。

  还有一个场外因素不得不说,要知道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和德国队主帅勒夫是“密友”,2006年勒夫就是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时的助手。要是让美国队拿到一分,葡萄牙队就算以100:0击败加纳也是枉然。

  关键位置主力缺失

  葡萄牙队必须战胜美国队,这样才能挽救他们岌岌可危的小组出线前景。但偏偏要命的是球队目前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

  C罗虽然堪称以一当十,但毕竟足球是11个人的集体项目。一个健康的C罗都未必能够确保胜利,更何况目前C罗伤病缠身。C 罗需要帮手,但葡萄牙队只能临时凑出一个首发阵容。

  身材高大的阿尔梅达是葡萄牙队进攻中的前场重要支点,不要求他能够进球,只要给C罗和其他队友创造出机会就行。从和德国队的比赛来看,阿尔梅达因伤下场后,替补中锋埃德尔显然还无法很好地完成这样的工作,这也大大影响了C 罗的发挥。

  本届赛事已经报销的皇马球星科恩特朗在边路攻防兼备,A·阿尔梅达显然和这位主力不在一个档次,不但助攻无力,就是防守也是错误连连,很难让人放心。当然防线上最大的问题是佩佩的缺阵,能否抵挡住冲击力很强的美国队锋线还真不好说。

  C罗到底行不行

  当然,带领葡萄牙队赢球的重任还是压在了头号球星C罗的身上,即使他不在最佳状态,也是球队最后的希望。

  好消息是,C罗重回训练场和全队整场训练,回击了他将因伤缺阵的传闻。当地时间周三,C罗仅训练到一半就因为难忍膝伤疼痛而提前结束训练离场。当时,医生就对他的膝盖进行了冰敷,与此同时,球队的外科医生诺罗哈为他的膝盖进行了检查。

  据透露,当时队医警告说:“你必须让自己的膝盖得到休息,否则你的将来会很危险。”但C罗反过来询问:“我只要得到一个答案,就是我能不能打下一场比赛?”在得到医生的肯定之后,C罗仍决定要出战和美国队的这一场比赛。第二天,C罗重新出现在了葡萄牙队的训练场上,不过他的左膝上还是缠着厚厚的绷带。

  强行出场,C罗真的就能帮助葡萄牙队赢球吗?大比分输给德国队的那场比赛中,C罗在场上的贡献就不多,而美国队防守凶悍、体能出色,也不乏速度,他们同样有能力限制住如今并不健康的C罗。

  美国大兵胜在实力均衡

  多诺万的落选,让美国队的队长袖标带在了英超球星邓普希的身上,这位新队长用一个闪电进球为球队取胜奠定了基础。对付葡萄牙队,邓普希同样是一把尖刀,在佩佩缺阵的情况下,他门前捡漏和把握机会能力突出的特点将获得发挥的空间。

  当然美国队也有球员因伤缺阵,主要是前锋阿尔蒂托雷。不过美国队由于整体实力平均,所以影响并不大。和加纳队的比赛,虽然美国队的三个换人全部用在了球员受伤上,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实力。美国人最后的绝杀制胜进球就是来自两位替补的配合,角球助攻的苏西和头球破门的布鲁克斯能够获得出场机会,都是因为队友出现了伤病的情况。

  球员能力相差不多,三条线组织严密,加上美国人天生的运动天赋和身体素质,使得美国队成为了巴西世界杯上不可忽视的一支球队。对付这种实力均衡的球队,按照常规打法必然事倍功半,这时需要的就是C罗这样的超级球星,凭借个人能力来改变战局。很可惜,目前C罗只剩下一半功力,不是巨星只是球星。所以值得看好的是美国队,而不是只剩下半条命的葡萄牙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