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哨助攻将死刑变为死缓 C罗为葡萄牙献救命稻草

2014年06月24日06:03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6月22日,葡萄牙队球员C罗带球进攻。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当地时间6月22日,葡萄牙队球员C罗带球进攻。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美国队距离晋级只剩几十秒,但C罗如贝克汉姆圆月弯刀般的助攻,准确找到了队友,比分锁定为2∶2。虽然葡萄牙队两战仅积1分,但至少他们还没有完全失去晋级的希望。

  惨败于德国队后,战胜美国队就成为葡萄牙队必须完成的任务。葡萄牙队运气不错,纳尼开场仅5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这让葡萄牙队看到了全取3分的希望——在佩佩红牌停赛,科恩特朗因伤告别世界杯的情况下,这是再理想不过的开局。

  可随着比赛的进行,很多人都注意到,C罗的表现并不活跃,甚至可以用沉寂来形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C罗的膝伤加重,恐别世界杯。但他在本场比赛的亮相,让葡萄牙球迷忐忑的心情即刻归于平静,即便伤病确实影响了他的发挥。

  作为康宝莱全球形象代言人的C罗,对葡萄牙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4-3-3的阵型中,他和纳尼在左右两边的边路进攻,是葡萄牙队的战术核心。但比赛中,只有纳尼的右路比较活跃,这极大地减弱了美国队的防守压力。

  果然,美国队在第62分钟和第81分钟接连攻入两球,被反超的葡萄牙队,正在被推向与西班牙队和英格兰同样潦倒的境地。C罗露出了焦急的表情——在罚任意球时,他眉头紧锁,对方受伤倒地不起,他赶快过去提醒裁判,注意伤停时间。

  或许正因为对裁判的“施压”,葡萄牙队才有机会在最后一波攻势中起死回生。伤停补时第4分钟,C罗右路弧线球传中,助攻队友瓦雷拉门前冲顶破门。几十秒钟后,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当美国队球员仍在为最后时刻的失球精神恍惚时,C罗却没有任何表情,径直走向更衣室。作为葡萄牙队队长,他尽力了,但比赛的结果,绝不能令他感到满意。小组赛最后一轮,只要德国队和美国队战成平局,那么葡萄牙队无论能否击败加纳队,他们都将告别本届巴西世界杯

  赛后,失望的罗纳尔多并未出席新闻发布会,主教练本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不得不承认,球队晋级的希望很小,“我们今天本来要尽全力拿到一场胜利,开局非常不错,2∶2虽然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但从小组出线的角度上说,显然很糟糕。现在,我们的晋级机会已经非常渺茫。”

  对C罗和葡萄牙队而言,至少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拼尽全力拿下加纳队,才有等待奇迹发生的资格。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23日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