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一晨:20年前的世界杯回忆

2014年06月13日08:1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五星体育评论员

  娄一晨

  世界杯进入倒计时,又一张关于我的老照片在微博和微信上引发热议!

  照片里是20年前的我,手里握着当年上海有线台的话筒,煞有介事地在播报1994年世界杯的内容(如图)。

  很多网友参与了转发,留下很多美好的评语:好嫩!青春真好!娄老师也有过瓜子脸!娄老师怎么穿了大一号的衬衫?……连好友林海和《五星足球》都参与了转发……

  其实,两周以前就有办公室里的小朋友兴奋异常地告诉我找到了这张照片,可是我自己却一直不敢正视——因为那时的我太稚嫩了!

  1994年,24岁的我第一次直播世界杯(诚惶诚恐),第一次评点世界杯(人模狗样),第一次公开调侃世界第一运动(不知天高地厚),第一次被观众批评解说过程太偏向巴西队(人家是踢得好嘛)……

  1994年,24岁的我根本不懂得如何穿衣打扮(至今也不是很懂),根本不懂得头发乱蓬蓬完全和个性无关(那年之后才改成板寸),根本不懂得摇头晃脑其实很有碍观瞻(只是我自己毫无感觉),根本不懂得熬夜之后暴饮暴食最容易发胖(今天悔之晚矣)……

  1994年,24岁的我还是足球解说界的毛头小伙,完全不了解足球专业嘉宾对比赛解说的重要性,完全不了解没有嘉宾的点拨和引领,自己根本无法理解这项运动的高深莫测!根本无法体会世界杯对于运动员们所赋予的“生命之杯”的深刻内涵!

  1994年,所有和那届世界杯息息相关的日夜依旧那样清晰,所有那时的小伙伴还都风华正茂——有暗夜里卫星信号开通时的喧嚣,有总控插播间(我们的直播间)那一方狭小的空间,有120米电视塔(拆除的时候我很伤心)上旭日初升的那一抹美丽;有24岁的我,有23岁的黄子忠(现供职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还有22岁的林海(那时的他还没有开始自己的音乐生涯)……

  好吧,就到这里吧!都是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