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世界杯上攻势足球终复兴

2014年06月16日10:4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这是一届攻势世界杯。至今为止,8场比赛轰进28球,没有平局。

  还记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那是历史上进球数最少,最难看的世界杯之一。在揭幕战中,南非1∶1战平墨西哥。第二场比赛,法国乌拉圭互交白卷。那年,世界杯进球总数只有145个,场均进球数为2.26个,创下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低。

  本届世界杯,从揭幕战开始,3∶1的比分,4粒进球是世界杯近48年历史上进球第二多的揭幕战了,这已经对得起半夜就爬起来的球迷受伤的心灵。接下来的比赛,除了墨西哥人发扬“1∶0主义”,西班牙1∶5荷兰智利3∶1澳大利亚哥伦比亚3∶0希腊,乌拉圭1∶3哥斯达黎加英格兰[微博]1∶2意大利科特迪瓦2∶1日本,8场比赛场均近4球,很是恐怖。如果按照这个态势,巴西世界杯将成为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世界杯之一。

  球迷们不得不感叹,攻势足球终于复兴了。为何会有如此感叹?无他,世界杯作为赛会制的比赛,一场球的输赢就能定生死,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一定都会想方设法地把风险降到最低,所以1∶0、0∶0的盛行也不难理解。但现在轮到足球王国举办世界杯,人们自然期待,所有赛事的比分就像桑巴军团踢的比赛一样,能够精彩好看。

  而且,截止到昨天,所有比赛场场分出了胜负,没有一场平局,而上一届在南非,第一场球就是平局。小组赛阶段没有出现平局,这将使得出线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和紧张。首轮失利的队伍,一定要在第二轮中力争胜利,否则就面临着出局,这也将极大地增加比赛的竞争性和观赏性。所以,巴西世界杯将会越来越精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