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世界杯第二轮综合征

2014年06月23日05:23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第二轮综合征爆发。尽管勒夫在世界杯前就担心重蹈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的覆辙———德国都胜利开局,但第二场小组赛都失败收场,让出线形势紧张。

  这一届世界杯,赛程赛地的挑战,对欧洲球队而言,可能都在对手实力强弱之上。与德国同组的美国,小组赛三站行程超过14000公里,德国则是三场比赛都在高温高湿环境进行。与加纳的第二轮小组赛,下半场精力和体能都出现了萎缩迹象,最终能逼平对手,还得感谢克洛泽替补登场的第一次触球。

  勒夫强调小组赛大胜葡萄牙开局“远远不够”,他专门提到意大利,意大利完胜英格兰[微博],发挥出色,但对垒哥斯达黎加,下半场形同梦游。哪怕是东道主巴西,第二轮也没能发挥出足够攻击力。

  “可能这第二轮小组赛对于所有参赛队都有心理压力。”赫迪拉赛前说。这样的心理阴影,德国队多少有一点。

  西班牙和英格兰无需赘述,意大利也陷入了危险。哪怕两连胜的荷兰,第二轮也是落后再翻盘。阿根廷分组形势和赛程赛地都合宜,但第二轮补时阶段才绝杀带来3分……只有法国将第一轮良好状态延续到了第二轮。

  第二轮状态起伏,和大赛期间状态调整、体能恢复相关。世界杯打破了职业球员熟悉的以周为单位运转的生理周期。交手的对手,更多的是来自不同大洲、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足球传承之间的陡然遭逢。准备工作再充分,世界杯赛场上的激情偶遇,总会带来更多意外。

  颜强 (著名媒体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