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佩西与梅西

2014年07月11日05:02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高亚

  (“看球笔记”系列作者)

  打北边来了个佩西,并肩走着因迪。打南边来个梅西,身边跟个德米。德米绕过因迪要铲佩西,佩西跳过德米要打飞机,因迪跟着佩西铲翻梅西,梅西爬起躲过因迪点翻佩西。

  荷兰队长那个飞翔的进球,值多少钱?

  以面值衡量,是6万欧元。荷兰以范佩西飞翔的画面为图案,发行了6000枚硬币,每枚面值10欧元。几小时就卖光了。

  如果用梅西的头像发行货币,哪张图最有代表性?熊猫馆的照片。四周一圈游客,中间一个滚滚。

  梅西就是工地上的出纳。每次喊声发工资了,瞬间就被团团围住。昨天荷兰人的常规配置,是3人包夹,比利时动用过6个人,伊朗用过8个。

  那些说梅西发挥不好的人,你试着在高峰地铁上扔个肉包子看看。

  主罚点球,是梅西这场比赛第一次在禁区里触球。24年前的半决赛,马拉多纳是第4个主罚。昨天,梅西是第一个。

  当马克西打入最后一个点球,梅西似笑又哭的脸都狰狞了。很多人一生才能进一次决赛,根本无法准备心情。何况,是经历了那么艰苦的120分钟。

  走到这一步,谁又不期待登顶。但4天后,无论胜负,你都已经做到最好。

  马拉多纳、罗纳尔多、齐达内、罗纳尔迪尼奥、贝克汉姆[微博]、哈维、梅西。从这个夏天,直到人类灭亡,只要谈起这项运动,就避不开你的名字。

  你是传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