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指尖上的世界杯

2014年07月14日05:27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球星上头

  “兄弟,来个梅西!”这是美国理发师罗伯·费雷尔最近接到的一单生意,这位球迷希望在脑袋上做个梅西头像的发型。这没有难倒罗伯·费雷尔,一番精心修剪后,大功告成,栩栩如生。

  除梅西头像外,费雷尔在最近几周还为顾客剃出了美国门将霍华德、墨西哥门将奥乔亚以及C罗等人的头像。据ESPN报道,这样一个发型的产生,一般需要一到两个小时的理发过程,费雷尔事先会把要理球星的肖像用手机显示出来。理发过程中,他会先使用一把剃刀,并把印有人物肖像的画布放在顾客头上,然后根据画布上的肖像轮廓用剃刀剪出来。

  费雷尔的工具箱里除了理发师必备的剪刀剃刀,还有各种颜色的眼线笔,费雷尔解释道:“我在创作时基本可以只借助顾客原有的头发完成,当然眼线笔可以让图案更完美,更栩栩如生。”

  费雷尔的“杰作”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被网友热捧:“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这是世界杯‘头’等大事”。

  桌游小人

  把世界杯“经典时刻”归为己有,绝不是梦。在英国艺术家特里·李的工作室里,手指大小的桌游小人让这些世界杯的“经典时刻”鲜活再现。

  这些小人都由塑料制成,约4厘米高。巴西世界杯期间,特里·李又创造了一系列的足球桌游小人作品,比如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咬向意大利球员基耶利尼[微博]肩膀的那一瞬间。当然,这只是特里·李的一小部分作品。他还拥有1970年贝利[微博]庆祝第三次夺冠,1986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等“经典时刻”。

  特里为何会萌生创造这些桌游小人的创意?“这一切都开始于前哥伦比亚守门员伊基塔那一次蝎子摆尾式的扑救,他不同寻常的用双脚挡住了球。当时我正试图修复一座伊基塔蝎子摆尾的模型。我从中得到了启发,开始收集关于手指足球的大量数据和模型,这样我就可以做成手指大小的伊基塔桌游小人了。”特里说。

  假摔玩偶

  墨西哥队在本届世界杯被荷兰队淘汰出局后,墨西哥人一直对罗本在最后时刻假摔骗取点球的行为耿耿于怀。于是,墨西哥街头近日出现了一种以罗本假摔为造型的piata玩偶,供球迷泄愤之用。

  这个玩偶身穿橙色球衣,身体悬空、四肢向后,其动作与比赛中罗本摔倒时的动作几乎一模一样,而这个“罗本”的面部则皱纹密布,似乎是墨西哥球迷为了突出罗本假摔时的“丑态”而刻意为之。

  据墨西哥媒体介绍,这种名叫Piata的陶罐本是用在墨西哥人节庆时候的。他们在过节或庆祝的时候,会把糖果等礼物装在Piata陶罐里,并挂在天花板上,让蒙住眼睛的小孩子用棒子把罐子打碎,“现在,墨西哥球迷可以花点儿小钱,就买到一款‘罗本假摔’Piata陶罐,并可以随心所欲地发泄自己的愤怒了。”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编译 赵媛媛 实习生 肖凌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