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战丢14球 五星巴西队成世界杯史上最惨东道主

2014年07月14日05:10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昨晨,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落下帷幕,巴西0比3不敌荷兰队,昨晨的比赛仿佛是那场1比7惨败的重现一般残忍。

  仅仅在1个月前,踌躇满志的东道主还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当1个月之后,留给足球王国的只剩下了一连串耻辱的纪录。在本届巴西队“横空出世”之前,世界杯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是1954年的瑞士队,他们那届比赛中一共丢掉11球,而巴西队在大战荷兰之前,已经以11个失球追平瑞士,成为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之一。而在败给荷兰之后,再添3个失球的巴西队,最终以7战丢14球的成绩,成为了世界杯84年历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也将本届杯赛失球数并列第2的喀麦隆和澳大利亚(均为9球)远远甩在身后,一举打破了桑巴军团自己的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1938年世界杯的11球)。五星巴西也由此成为自世界杯扩充至32强之后,第3支单届世界杯失球达到或超过12个的球队,而前两支分别为鱼腩球队沙特(2002)和朝鲜(2010)。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名宿发声  

  卡恩(德国队前门将):从本届世界杯上的巴西队身上,我们看不到信心,看不到组织,看不到才华。  

  马特乌斯(德国传奇球星):我不懂一个足球运动员老是要哭,巴西人就老是哭。淘汰了智利队,他们哭,被德国队淘汰,他们也哭,他们只知道害怕和哭。  

  马拉多纳(阿根廷传奇球星):巴西一直就没有起色,但其实最差的地方还是他们所展现出的球队面貌。

  贝肯鲍尔(德国传奇球星):巴西踢得畏首畏尾,他们丧失了信心,似乎他们对于对手有极大的畏惧感,你从他们的脸上能看出恐惧。  

  霍德尔(英格兰[微博]著名教练):整支巴西队仍然处于大比分输球后的宿醉之中,根本没人能立刻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这场季军争夺战中来。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