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宇阳:荷兰 以不败回家的失败者

2014年07月14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在第三、四名决赛之前,我们已经知道的一个传统是。第三四名的比赛,主要功能就是刷数据,特别是射手数据,当年法国人方丹单届13个的世界杯进球纪录,至今无人能够

  超越,而这其中有四个进球就是靠在第三四名决赛刷出来的,上届在南非,德国前锋穆勒的世界杯金靴,也是靠第三、四名决赛的一个进球惊险拿到的。

  没想到这一次在巴西,第三、四名决赛再一次成为了一支球队刷数据的工具,这支球队就是巴西队,0比3的失败,让巴西成为本届世界杯上失球最多的一支球队,而巴西也成

  为世界杯改成32强后,在单届世界杯上失球最多的队伍,果然刷了数据,可惜的是,却是属于巴西足球最耻辱的一项纪录。

  巴西的东道主做得不错,好到他们面对决赛,会变得如此纠结,一方面他们不希望看到死敌阿根廷夺冠,但是另一方面,他们又很难从心底里,希望把自己打成筛子的德国队

  站上冠军领奖台。巴西世界杯打到最后,东道主没有成为大团圆的主角,却成为这届世界杯在竞技层面上,最大的失败者之一。

  我在阿根廷和荷兰比赛现场已经发现,作为巴西死对头的阿根廷球迷,现在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对着巴西球迷做1和7的手势,未来至少20年里,巴西都得忍下这口气,这就像当

  年申花国安的1比9一样,即便已经过去17年了,每年只要国安打申花,国安球迷还是爱拿1比9说事,对巴西而言,这才刚刚开始。

  荷兰队果然还是没有放弃第三、四名决赛,他们派出了能派出的全部主力,他们也许还记得自己上次参加三四名决赛的情景,在2006世界杯之前一直有个魔咒,凡是第三、四

  名决赛输球的队伍,下届世界杯要么就是无缘决赛圈,要不就是小组赛就被淘汰,比如1990年世界杯的第四名英格兰,1994年世界杯就没去成美国,1998年世界杯第三、四名决赛

  输给克罗地亚的荷兰队,随后也竟然无缘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有这悲惨往事摆在面前,第三、四名决赛怎么踢,马上要去曼联上班的范加尔,很快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荷兰队创造了一项奇迹,本届世界杯他们参加的所有比赛,荷兰队常规比赛时间保持不败,而他们的巴西之旅,从血洗上届冠军西班牙开始,以大胜东道主巴西队结束,这是

  一支以不败金身回家的失败者,难道无冕之王真的是一道诅咒?让荷兰队永远距离冠军总是差那么一点。

  但荷兰还真是差了那么一点,荷兰和德国队相比,太过依赖几名顶级球员,同时,他们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往往没有办法,打哥斯达黎加和阿根廷两场比赛,荷兰队这方面的

  弱项就暴露出来。荷兰喜欢对手和他对攻,但世界杯上不可能每支球队都和他对攻,这也是荷兰和德国的差距,所以,荷兰无缘决赛,一方面是运气,一方面也是自身的短板所致

  。

  至于巴西,他们要改变的东西太多了,这一次,我们看到的这根本不是一支踢桑巴足球的球队,他们的世界杯以假摔开始,以假摔结束。桑巴足球最终成为了全世界巴迷记忆

  中的一道伤疤。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