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足球移民改变世界杯

2014年06月27日04:01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我是2066年中国队头号射手。我曾祖父是加纳人,爷爷出生在意大利,听说是个意大利国脚,职业生涯晚期来到中国最有钱的俱乐部淘金,他在广州生下了我爸,我爸喜欢中国文化,所以选择在中国定居,并和一个中国姑娘生下了我,还给我取了一个他自称既有家族传统又有中国味道的名字——巴洛特·李。

  我来自2066年的世界。2066年也是世界杯年,世人一样聒噪,但中国人不再需要熬夜,因为这一年世界杯在中国举行,我们和巴西的八强就在今晚8点进行。

  你们那个时代最好的前锋罗纳尔多,他小时候用报纸和杂志揉成的球练成了绝妙的技术,我则是踢着广州路边的毒芒果长大,圆得不规则的芒果让我练出了神出鬼没的射门,我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前锋,但我进球后从不庆祝,我爷爷曾教育我,进球后不应该庆祝,进球就是前锋的工作,邮差送信,可曾庆祝过?

  中国队能杀入八强,除了有我攻城拔寨之外,我们的中场核心Joey——中文名周瑜——也功不可没。周瑜的爷爷奶奶是本世纪初中国引进的外籍人才,他从小在书香世家长大,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每次上场前要看唐诗三百首找灵感。为什么选择踢球?他和我们说,爷爷每次看中国足球都泪流满面,他要让他爷爷高兴一次。

  在我们这支球队里,像我和周瑜这样的球员越来越多,只是大家的背景各自不同。Simon Woodward,中文名西门卧虎,父母都是华人,但很早移居德国,从小在德国长大。Hofmann,何富民,爷爷是一个潇洒的荷兰人,来中国工作后和一个中国姑娘生下了他爸爸……

  来自五湖四海,却为了同一个梦想——为中国队效力,我们走到了一起。足球移民改变了世界杯的格局,全球化的潮流在2066年依然存在。什么?你不care这些?什么?问我2014年世界杯冠军是谁?喂……喂……听不见……信……号……不……好……

  (文/林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