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球门前的道德防线

2014年06月29日05:12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东道主的门将荒有点来得不是时候。巴西原本盛产门将,塔法雷尔、切尼、迪达等都在欧洲主流联赛效力,塞萨尔也是多年国际米兰[微博]的主力门将。塞萨尔已经是连续第二届以首发身份出征世界杯,但这位被英冠球队抛弃、只能在加拿大保持状态的前国米[微博]门神,是否能够不辜负斯科拉里的信任呢?一旦他状态不佳,维克托和杰弗森是否能够及时顶上?

  过去5届世界杯,巴西队3名门将全部不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情况并非没有,1998年及2002年两届世界杯出征决赛圈的巴西门将就全部是国内联赛出产(1998年:塔法雷尔-米内罗竞技,热尔马诺-达伽马,迪达-克鲁塞罗;2002年:马科斯-帕尔梅拉斯,迪达-从米兰外租到科林蒂安,切尼-圣保罗),但主力门将效力于北美联赛的情况实在是绝无仅有。虽然近年来美国职业足球发展极快,但仍然无法跟欧洲乃至南美的主流联赛相提并论。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的估价,塞萨尔、杰弗森以及维克托3人的身价分别是250万欧元、300万欧元以及400万欧元,总和只有950万。

  从1994年世界杯夺冠开始,巴西队主力门将的位置经过了从塔法雷尔、迪达、马科斯,到塞萨尔的传承。原本在巴西人的心目中,身高1.91米、体重88公斤的弗拉门戈主力门将布鲁诺是塞萨尔最佳的接班人,但门神突然变身杀人狂魔的转变让许多人接受不了,也打了桑巴军团一个措手不及。

  目前,布鲁诺不仅在监狱里和其他犯人一起观看2014年世界杯,甚至梦想着入选巴西国家队参加2018年世界杯。他的代理律师雷诺介绍,“布鲁诺入狱后先后多次企图自杀。他用牙刷割破动脉、用床单上吊,但都被看守及时发现并制止。在往返医院和监狱途中,布鲁诺的身体已经濒临崩溃。是对足球的热爱让他重新有了活下去的希望。”雷诺律师介绍,蒙特斯科拉罗斯的合同或许让布鲁诺可以恢复训练和比赛,这样也能在2018年世界杯之前保持状态,“那时他才33岁,正是一个门将的黄金年龄。希望大家再给他一个机会。”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翻阅国际足联条例,没有发现服刑人员不能参加世界杯的规定。巴西足协目前尚未就此事进行表态。

  门将荒或许比进球荒更让一支球队抓狂,但是,体育运动员应该是身体和人格都要健全,在世界杯舞台的足球运动员更应是各个国家各个民族的表率。高喊纳粹口号的克罗地亚队长希穆尼奇遭重罚无缘本届世界杯、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把有赌球前科的克里希托排除在外就是对球员品格高于球技要求的典型。巴西真的需要这样的恶魔为他们把守未来一届世界杯的城门吗?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