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巴西的五星级伤疤

2014年07月13日15:34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张岩 张珺 邵化谦)今天,巴西队的世界杯之旅终于结束了。对他们而言,三、四名决赛固然是另一场噩梦,但裁判的终场哨也是他们的解脱。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历史数据发现,这届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非但没有留下巴西队的荣耀时刻,反倒见证了桑巴军团一次次留下耻辱的数据。如果说巴西队在小组赛、1/8决赛和1/4决赛中的表现还让人勉强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半决赛1比7不敌德国、今天0比3不敌荷兰则让他们输得体无完肤、千疮百孔。

  今天的比赛开场仅2分钟,巴西队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在禁区线外拉倒了后插上持球的罗本,后者摔倒在禁区线内,裁判给了蒂亚戈·席尔瓦一张黄牌,并判给荷兰队一记点球,范佩西主罚命中。在上半场第16分钟和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荷兰队又由布林德和维纳尔杜姆各进一球,巴西队带着0比3的耻辱比分告别世界杯。

  赛后,巴西队队员又像上一场输给德国队一样,纷纷向球迷道歉。但老帅斯科拉里仍然“挺直腰杆”。“我认为希望我留下的人应该跪下来求我才对!2002年之后,巴西队进过(世界杯)半决赛吗?这20年,我是唯一带领巴西队赢得过世界杯冠军的教练!”他说。

  但在今天的比赛看台上,一位巴西球迷的标语或许才是更多人的心声,“大菲尔(斯科拉里),谢谢你2002年所做的!但希望再也别看到你了!”

  两场悲剧过后 失球总数创纪录

  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有哪个国家敢自称“足球王国”,那一定是巴西,而且这一地位也在过去几十年间得到了公认。巴西有丰富的足球文化、深厚的足球内涵,几乎无人不爱足球,正因为如此,尽管现在这支巴西队号称史上最弱,但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办,仍被视为是巴西队第6次夺得大力神杯的最好机会。

  在过去19届世界杯上,巴西队仅有过一场3球以上的失利,那是1998年世界杯决赛0比3不敌法国队。然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在短短5天的时间里,巴西队接连遭遇重创,“贡献”了两场大比分失利,其中1比7不敌德国队,也是他们在世界杯史上的最大分差失利,要知道,过去只有巴西队赢别人6球以上,有谁敢这样在足球王国的头上“动土”?

  这两场大败把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失球数一下子“拉高”到16球,这不但是桑巴军团在世界杯历史上的单届最高失球纪录,也是世界杯自1998年扩军至32队参赛以来,一支球队单届最高失球纪录。要知道,中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也不过只输了9个球。

  此外,今天范佩西在开场2分钟时打入的那粒点球,也是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00个丢球。

  本届世界杯球员

  总身价排行榜前6名

  单位:亿欧元

  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巴西队中后卫大卫·路易斯从英超切尔西转会到法甲巴黎圣日耳曼,转会费高达5000万英镑,他超越了巴西队友蒂亚戈·席尔瓦,成为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中后卫。而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就有网友说,大巴黎的教练组看了这场球之后,会要求切尔西退货或“给差评”吧。虽然这是一句玩笑话,但路易斯的表现确实难以让人满意。

  在本届世界杯球员总身价靠前的6支球队中,除了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发挥失常小组赛出局外,其他几队的表现都不比巴西差,虽然比利时队和法国队没有进入四强,但他们分别输给了总身价更高的阿根廷队和德国队,而后两者还进入了决赛。

  虽然巴西队的各个球员身价不菲,但他们无法真正融合到一起,形成一个整体。他们可以派到场上11位昂贵的球员,但却没能组成一支成绩与昂贵身价相符的球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