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英格兰斗地主 牌大但不灵

2014年06月21日10:40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英格兰[微博]队因为标志上的三头狮子造型,被人们称为三狮军团,但是这届世界杯后大家的看法都变了,这三头狮子没有发挥出任何威力,倒是像三支嗷嗷待哺的乳猫,反正都是猫科动物,干脆英格兰改名叫“三喵军团”算了。

  这一届世界杯的英格兰队就像在打中国的斗地主,开打前早早叫好了地主,手里握着一把好牌,大鬼、小鬼各种大牌凑齐了。可是到了打起来的时候就发现问题了,牌艺不精、搭配错误,运气也不站在他们这一边,让意大利乌拉圭这两个对手打了个落花流水。

  谁都知道,英格兰有一个王牌鲁尼[微博],这张牌打出来的时候可以压过所有的对手,但是单单靠着王牌去打天下就是英格兰犯下的致命失误了,全队没有行之有效的短传,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配合,全场比赛都在一味用着相同的打法——长传冲吊,当对手吃透你的方式方法后,自然会严防这种整场不变的打法。甚至连运气也不站在“三喵军团”这边,他们两次击中门柱,但是都无功而返。

  英超[微博]的名气让这些队员们在俱乐部中都如日中天,但是到了世界杯赛场,个人的软肋也就一个个暴露出来了。

  再来说说鲁尼,看似他是球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因为他打入了唯一的进球,也是自己世界杯十场比赛来的首个进球。但鲁尼的进球基本上可以算是队友拼下来的,他只是在对的时间出现在了对的位置,如果要算功劳,最多得到个最佳的门前嗅觉奖吧。

  杰拉德也没能完成自己领袖的任务,34岁的他代表英格兰队三度征战世界杯赛,但经历并不美好。两场比赛4个丢球,杰拉德的防守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失误。对他而言,他的这届世界杯无疑是一场噩梦,而且他已将梦做完,下一次没有机会弥补。

  输了这场牌局,英格兰并不用沮丧,他们依然握有一首好牌,他们还有众多的年轻才俊,也许这些年轻人并不是什么“大牌”,但一旦连起来了,一把打出,那就谁也挡不住了。以后那些年轻的英格兰队员们,依然值得我们期待。

  马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