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球迷神招看世界杯:开货车奔巴西边摆摊边找票

2014年06月21日10:2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里约热内卢相距2000公里,科帕卡瓦纳海滩上本来就是外国人的天堂,平日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墨西哥人、智利人和哥伦比亚人,但世界杯期间基本已经变成蓝白色的海洋。有意思的是,阿根廷和巴西两国的人民都很有领土意识,巴西人赛前把大西洋大道的建筑物装点成绿色和黄色,这是象征着巴西的颜色。

  阿根廷人的到来让这个城市加入了很多蓝白色的因素,尤其是马拉卡纳球场周边,当阿根廷降临,这里已经完全看不出是巴西,只有零星的球迷和街头艺人会让你意识到自己身在桑巴之国。但更多的体会是他们从巴西前来,这里就是布宜诺斯艾利斯。马拉卡纳球场的设计也很有意思,蓝色和黄色是这里的主色调,比赛日当天,从看台望向球场,蓝白和蓝黄相间,倒是像极了同样色调的糖果盒球场。

  因为订票系统的设置更照顾本地球迷,不少外来的阿根廷人其实并没有能够买到球票,他们只能在场外购买高价的黄牛票,而本届世界杯的二手票交易问题诸多,这也导致大半阿根廷球迷没能入场,但马卡拉纳当天的上座率是100%,销售热度甚至超过开幕式。

  没票也不影响阿根廷人去巴西助威。同样来自罗萨里奥的尼古拉斯·法尔库奇则没有订到球票,他本来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赶来里约热内卢,但这场比赛的黑市票价已经炒到2000雷亚尔。为了收支平衡,在罗萨里奥经营小超市的尼古拉斯想了一个办法,他开着自己的货车来里约,顺便在海滩上临时摆摊,并且给同胞出租帐篷,既能赚钱又能有机会结交到有余票的球迷。但尼古拉斯的运气一般,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三小时时,他仍和自己14岁的儿子在球场外晃悠,想买到球票并不容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