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荷兰中场危机尚未爆发 谁也无法代替西班牙

2014年06月24日2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巴西世界杯A组和B组的收官战结束后,央视前方评论员刘建宏[微博]对这几场及比赛以及淘汰赛前景进行了点评,刘建宏认为,“荷兰队的中场存在着危机,这支球队夺冠的可能性不大。而西班牙王朝坍塌之后,没有一支球队能取代西班牙的位置,之后国际足坛将呈现群雄逐鹿的格局。”[群雄争出线:意大利胜赔2.45][比分1-1投100得550]

  对于巴西和墨西哥队,刘建宏说:“巴西击败喀麦隆意料之中,因为喀麦隆早就失去了士气。墨西哥3-1胜克罗地亚出乎意料,毕竟克罗地亚第二场比赛大胜喀麦隆非常抢眼。克罗地亚在攻了喀麦隆大半场之后突然崩盘了,说明这支球队缺乏意志和体能,这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没有绝对核心打不了硬仗,这支球队出局就出局吧,和墨西哥相比,这支球队不配留在世界杯上。”

  刘建宏并不看好荷兰队,“B组中,荷兰确实发挥太过于稳定,三连胜,这支球队最可怕的是范加尔,他非常了解自己的球队,毫不高估荷兰队,他知道和智利队打对攻也占不了什么便宜,所以范加尔务实地选择了防守反击,充分利用罗本的反击速度,以逸待劳,这真是一位聪明和务实的教练。智利非常难受,一进攻就被打反击,但不进攻吧在净胜球上占劣势,只能屈居小组第二。”

  刘建宏更多是看到了荷兰队存在的问题,“但我还想说,我不认为这支荷兰队最后能夺冠,这支球队的中场年龄太大,像德容、库伊特和斯内德[微博]都太老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的体能很难支撑下去,一旦体能下降,荷兰队中场的作用将降低,荷兰队将陷入困境。以荷兰队这种打法,一旦比分落后,他们必须要攻出来,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办法。打西班牙虽然比分落后,但西班牙队本身并不在状态。如果碰到其他防守型球队,荷兰队应该怎么打,这样比赛就会变得非常微妙。荷兰队淘汰赛将遭遇墨西哥,墨西哥状态非常好,虽然这届墨西哥星光最黯淡,但是在美洲大陆比赛,墨西哥有超常发挥,墨西哥打荷兰真是很难说。巴西打智利也不一定,所以这两场淘汰赛非常值得期待。”

  刘建宏认为今后世界足坛将出现群雄逐鹿的格局,“西班牙告别了世界杯,这个王朝结束了。何时西班牙第二王朝再次崛起还是未知,如果西班牙把新老交替作好,还是一支世界强队,但不会像以往那样有那么多的优势,西班牙不会再将是领头羊。这次世界杯,即使最后冠军产生后,谁是领头羊这个问题,都不会给我们一个清晰的答案,因为到目前为止,没有一支完美的球队,也许又将是群雄逐鹿的时代。”

  (新浪前方报道团 刘峰发自圣保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