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王者未亡

2014年06月20日05:04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颜强(著名媒体人)

  马卡报的封面,用了英文作为头条标题:The End。一切都结束了,王朝结束了,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支欧洲王者之师,三项大赛三夺冠军的西班牙队,就此落幕。以失败的结局来结束王朝,是自然结束,只是这样的失败形式,却让太多人难以接受。

  马德里的另一张报纸,阿斯报,在封面社论里,感谢着卡西和他的队友们所做的一切。西班牙人也知道,这落幕的一天迟早会到来。哪怕谁都想象不到是这样的形态。

  谁会是世界杯的新王,一片扑朔迷离。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对手们,遇到失去了三冠光环的西班牙队,不再胆寒畏惧。

  其实传控足球没有失败,作为一种战术风格,它无关胜负结果。西班牙式的控球打法也没有失败。失败的是博斯克选择的这一批国脚,恰恰是这一代无比成功的西班牙足球人。失败的原因,在于他们淡化的求胜意志。

  这不是西班牙足球的The End,看看球队中还有不少年轻才俊,这条线在西班牙不会断。王者已败,但王者未亡。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