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还说美国是足球沙漠真太out了

2014年06月18日03:02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全世界体育最发达的国家,美国的足球并不被人熟知,甚至被不少人称为“足球沙漠”。其实,随便说说美国足球的发展,大部分国家队都会甘拜下风。

  美国是篮球、棒球和橄榄球的发源地,他们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确没有那样痴迷。不过,二十多年来,美国足球队的成绩可一点都不差,从1990年至今,他们从未缺席过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1994年,美国队本土作战杀进16强;2002年,美国打进八强;2010年,他们力压英格兰[微博]获得小组头名,再次杀进16强。20年间,没有任何一位大腕领军的美国队,却总是在世界杯上展现了他们在足球上的激情。

  在美国,体育运动的开展主要是在校园。从小学开始,孩子们就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参加各类运动。最终能够放弃全民运动橄榄球、篮球,选足球的孩子,必然对这项运动充满热爱。美国是移民国家,所以校园的足球教练也来自世界各地。他们或许并不一定是职业球员出身,但他们能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因为只要能凑出几十个孩子踢足球,那你就有工作了,学校会聘用你当学校的足球教练。当然,踢足球不会影响升学,与NBA等职业联盟完全一致,美国足球大联盟也实行从大学选秀。

  对足球真正热爱、上学无后顾之忧,再加上美国人出色的身体素质,美国队想不出成绩都难。

  此外,美国强大的经济同样刺激了足球的发展。如今我们的中超有了点起色,但比起美国的联赛,其实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别忘了,人家美国足球联赛,在70年代就拥有贝利[微博]、贝斯特、克鲁伊夫、尤西比奥这些世界巨星。近些年,贝克汉姆[微博]、亨利、比利亚又陆续登陆美国足球大联盟。用巨星推广联赛,这是美国职业体育最擅长的手段。有球星就有人看球,有人踢球,成绩也响当当拿得出手。还在说美国是足球沙漠,真太out了。

  潘天舒(京华时报[微博]体育评论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