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五大失意主帅:卡佩罗保守 博斯克吃老本

2014年07月11日14:3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霍奇森霍奇森

  中新网7月11日电(岳川)在两场半决赛之后,巴西世界杯仅剩下一个待解的悬念。在已经完结的62场比赛中,有些主教练率领着他们的球队给世界带来了惊喜,像平托,像佩雷拉,像哈利霍季奇;同样有一些在赛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名帅却没能带领他们的球队获得理想的结局。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在本届世界杯中失意的五大主帅。

  5、霍奇森

  英格兰[微博]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表现令人绝望,也许有人赛前会想到他们不能从死亡小组中突围,但3场比赛1平2负的成绩着实让人不敢恭维。纵观三场小组赛,英格兰队打得毫无生气,主帅霍奇森难辞其咎。虽然在大名单中囤积了不少新人,但霍奇森并没有给予他们充分的信任。在维尔贝克、拜恩斯、贾吉尔卡甚至是杰拉德、鲁尼[微博]等主力发挥不佳的时候,霍奇森并没有展现出一个主帅应有的魄力,如果早点儿给拉拉纳、巴克利、卢克o肖一些机会,也许等待英格兰的将是完全不同的结果。实力是一方面,教练员的魄力同样也能决定球队的命运。看看范加尔,看看德佩,看看克鲁尔,霍奇森的差距不言自明。

  4、普兰德利

  作为两年前欧洲杯的决赛球队,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中的表现无疑是令人失望的。在他们小组出局后,主教练普兰德利揽下责任宣布辞职。平心而论,你很难将整支球队的失败归咎于普兰德利一人,其实对于这样一支意大利他能做的改变并不多。众所周知这是一支依靠整体的意大利,他们阵中并没有那种能一锤定音的尖刀人物。随着皮尔洛年纪的增长,想让他再把整支球队抗在肩上是不现实的。与乌拉圭的生死一战也证明了巴洛特利实在难堪大用,意大利阵容的大换血已经势在必行。在球队青黄不接的阶段普兰德利选择接手并曾为整个国家带来过希望,可惜在一届不理想的世界杯之后普兰德利只能失意离开。

  3、卡佩罗

  巴西世界杯肯定不是卡佩罗愿意回忆的一段经历,这位率领俄罗斯队在预选赛上所向披靡的名帅遭遇了人生中的滑铁卢。俄罗斯所处的H组并不是一个艰难的小组,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竟然没有取得哪怕一场胜利,所有比赛都踢得畏首畏尾。首战他们浑浑噩噩,全场没有像样的进攻,成功营造出一种韩国队十分强大的假象;次战面对比利时他们整体龟缩,可惜最后连平局也没保住;最后一场在被阿尔及利亚扳平比分后,球队无力改变场上的节奏,眼睁睁地看着对手踩着自己创造历史。卡佩罗的保守不仅让球队丢了场面,同时也丢了结局。拿着670万英镑的世界杯主教练第一高薪,却带着俄罗斯在小组赛结束后便打道回府,也难怪有人会说卡佩罗是“小偷”了。俄罗斯足协给了他第二次机会,四年后的本土世界杯,这位意大利名帅没有任何退路了。

  2、博斯克

  漫长的欧洲联赛、来自国内外的夺冠压力、黄金一代的渐渐老去,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导致了西班牙王朝的坍塌,而主教练博斯克毫无悬念地成为众矢之的。自从2008年击败德国重回欧洲之巅,西班牙足球开启了属于他们的黄金年代,六年间他们所向披靡,可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这一切都戛然而止。西班牙的打法已经被世界吃透了,在这样的前提下老帅博斯克没能做出任何改变,这直接导致了他们小组赛出局。博斯克选择了太多风格相似的球员,放弃了纳瓦斯、内格雷多等可以丰富球队打法的选择。在一种战术受到限制时,替补席上没人能站出来扭转场上的局面。虽然有客观的原因存在,但西班牙拥有众多才华横溢的球员,小组出局决不是一个合理的结果,仅从这一点来讲,博斯克确实难辞其咎。

  1、斯科拉里

  对于足球王国巴西而言,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仅仅取得四强的成绩明显是不够的,更何况是以一个令人无法直视的大比分在半决赛中惨败,斯科拉里显然有其不可推卸的责任。其实从世界杯开赛那天起,斯科拉里保守的打法就一直为人所诟病,但平心而论以这批球员的能力和状态,换谁来执教也很难同时收获场面与结果。既然无法踢出美丽的桑巴足球,那还不如就一直功利下去。可悲的是老帅错误估计了德国人的实力,在最不应该逞能的时刻选择以卵击石,最终导致了飞蛾扑火般的悲惨结局。也许你很难把这场溃败的全部罪责都加在斯科拉里身上,因为即便是在折损了前后两位核心的情况下,但作为五星巴西,在主场数以万计的球迷面前,面对一个不能再伟大的对手,除了勇敢地进攻,他们或许并没有别的选择。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