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忘记失败不愿多想1-5惨败 西班牙比以前更团结

2014年06月15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莫斯在西班牙1-5荷兰比赛中安慰卡西(资料图)拉莫斯在西班牙1-5荷兰比赛中安慰卡西(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神情严肃的拉莫斯14日与阿尔巴一道出现在了西班牙国家队库里提巴训练基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肯定,球队眼下需要尽早忘记失败,翻开新的一页。

  周五以1:5惨败给荷兰后,即使是拉莫斯这样粗神经的汉子也陷入了辗转反侧的境地:“我在夜里难以入眠,不停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席尔瓦打入第二个进球,那么一切都将是另一个样子……但到1:3的时候,负能量已把大家传染了,而这是绝不该在我们脑子里出现的东西。”他总结说:“这是我个人生涯中最糟糕的比赛之一。”

  但拉莫斯随即肯定,眼下球队需要的是向前看:“我不会再多想它一秒,我没有时间自怨自艾。足球迫使你必须赶快翻开新的一页,世界杯尤其如此,你不能集体停留在喟叹过去的糟糕的一天的层面上。”

  有记者质疑西班牙选择凉爽的库里提巴训练的决定,认为这导致了球队在面对炎热比赛环境时体能跟不上。对此拉莫斯回应:“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借口是给失败者的。而我们的胜者之心不会改变。”他还肯定,“我们的更衣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我们满怀激情、自豪、梦想和动力,恨不得今天就对阵智利,但这不可能,我们必须尽快恢复,并且不能让自己因此而发疯。

  “那场比赛不会被忘记,但它反而能更激励你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成功的关键永远是重新站起来,过去这曾使我们加冕冠军。现在我们也还没有被送回家,我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分钟,以全副身心去争取胜利。”他说。

  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这两名俱乐部队友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是外界诟病的焦点之一。拉莫斯透露:“我看到卡西利亚斯很不好受,但我绝对相信他能够从中走出来。”而对于那些汹涌而来的针对自己的批评,他淡然地表示:“我必须承受它。我总是说,赞美不能让我疯狂,批评也不会让我屈服。现在不是指责任何人的时候,这是一个团队,一个冠军团队。人们还不习惯失利。但现在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将球队拉向前。

  至于说西班牙的一个周期是否已经结束?拉莫斯的评价是:“这是真的疯了。”他相信,球队依然保有着球迷们的信任。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