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训练中玩吊射比赛 主帅大声喝彩球员忘记惨败

2014年06月16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时间会冲淡一切痛苦,这句话或许正适用于低潮中的西班牙国家队。尽管对荷兰的惨痛失利仅仅过去两天,但球队内部压抑的气氛已在逐步消退。在15日的库里提巴卡朱训练基地,笑容又重新回到了西国脚们的脸上。

  这是西班牙队在赴里约迎战智利前的最后一次向媒体开放的训练。虽然博斯克一如既往对自己的战术意图遮遮掩掩,不肯让人窥到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球队的精神状态却掩盖不了。法布雷加斯、拉莫斯等不少球员骑着自行车来到距离酒店只有数十米之遥的训练场,途中还不忘故意炫耀一下车技。而在场上,此前仿佛无形笼罩着的一层低气压已经消失无形,球员们的嗓门又大了起来,吆喝声和笑声不断。连一天前还板着脸少言寡语的卡西利亚斯也活跃了许多,训练开始前他和同在上场比赛后承受了巨大舆论压力的难兄难弟皮克及拉莫斯站在一处互相开着玩笑,表情轻松,显然心态已逐步趋于平和。

  除受伤的门将德赫亚,其他22名西班牙球员均参与了当日的训练。训练中,博斯克将球员分为两组,一组身着红色背心,由托雷斯、比利亚、哈维、佩德罗、法布雷加斯、阿隆索、阿尔巴、阿兹皮里奎塔、哈维-马丁内斯和阿尔比奥尔组成,另一组则是迭戈-科斯塔、卡索拉、伊涅斯塔、席尔瓦、马塔、布斯克茨、科凯、拉莫斯,皮克和胡安弗兰。两拨人在分组对抗中演练了传球配合和逼抢战术。球员们不断呼喊着彼此的绰号高声要球,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进行攻防转换,每当有人将皮球送进迷你小球门,都会引来队友们的一片叫好。

  训练最后,球员们还在博斯克的主持下玩起了中场吊射球门的比赛,老帅高声为各队的命中率计数,一边还大声喝彩,显然是试图以这样的方式重建弟子们的自信心。而准头好的球员也都夸张地做出庆祝的动作。队内洋溢着一派欢乐的气氛。或许这正是博斯克的目的所在——西班牙从来不缺赢球所需的技术和实力,眼下他们只是需要找回一点点信心,做回从前那个带着王者之气的自己。

  世界杯首战1:5失利带来的阴影正从卫冕冠军身上消退,且把对荷兰的噩梦当作一个意外吧。斗牛士们,是振作起来的时候了。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