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红马拉卡纳为西班牙王朝送行 冥冥中似乎早有预示

2014年06月19日07:3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 潘毅 郑道锦)大约4分钟的下半时伤停补时,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一种煎熬,但19日傍晚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艳红一片的四周看台上,4分钟时间足以让到场的6万多智利球迷将欢庆气氛慢慢推至顶点。

  “Ole,Ole,Ole……”东南西北每一个看台,密密麻麻的人群,大家都站起身来振臂高呼,手舞足蹈,耐心等待主裁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到来,很多身穿黄衫的东道主巴西球迷也不由自主加入进来。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人们的呼喊声越来越响亮,整座球场如同沸腾前一刻的水壶,但每个人都又竖起一只耳朵仔细聆听随时可能吹响的哨声——这是一种不可名状的奇妙感觉。

  终于,那一刻到来了。在嘈杂的空气中,美国主裁盖革的哨声可能只有场上队员才能听得到,但全场球迷都心灵感应般地意识到,欢庆可以开始了!那一瞬间,无数胸腔一齐发出的轰鸣声令“足球圣殿”似乎都要被掀翻,屏气凝神90分钟的整座里约城都听到了从那里传出的呐喊。

  坐在前排的一位球迷在他的平板电脑上写下了“再见西班牙”的字样,球场摄像师捕捉到了这一幕,导播适时切到大屏幕上——整座球场更加兴奋了,又爆发出一阵欢呼。这个时候在场地上,红白两队一个天堂一个地狱——这不是梦境,勇猛的智利人在临时“主场”马拉卡纳完胜过去6年不可一世的世界冠军西班牙,无情地宣告一个王朝的终结。

  事实上,冥冥中西班牙今天的再次败北似乎就已不可避免。去年的6月30日,世界冠军同样是在这座球场上演的联合会杯决赛中,在一片黄色的海洋里被内马尔和他的队友们3球完爆到毫无还手之力,马拉卡纳是斗牛士们的终极噩梦。这一次,智利球迷从比赛开始前几小时就成批成批涌上看台,西班牙的支持者则完全被艳红浪潮淹没,去年的那一幕似乎又要重现,只是马拉卡纳的颜色由黄变红,却是同样致命。

  世界冠军的每一次触球都伴随着阵阵刺耳嘘声,这是智利球迷的集体示威。最失落的要数“叛徒”迭戈·科斯塔,这位土生土长的巴西籍前锋在大赛临近前“倒戈”投入他人怀抱,此番回到马拉卡纳,自然是最不受待见的一位,为数不多的拿球机会,瞬间从身后猛扑上来的既有智利后卫,更有到场同胞的怒吼。

  马拉卡纳,今天似乎就是要同西班牙为敌,撂倒世界冠军是每个人的心愿——如此说来,这本身就是场不公平的较量。卡西利亚斯、阿隆索、托雷斯,还有西装笔挺的博斯克,去年此时以怎样的心情走下这片草坪,今年毫无二致。几分钟后,智利球迷的欢歌笑语以马拉卡纳为中心,向里约的大街小巷辐射而去,只留下斗牛士们在休息室暗自神伤。成王败寇,足球残酷至此,无以复加。(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