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称西班牙FIFA排名将跌至第9 或创近7年最低

2014年06月23日0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在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前两战皆负之后,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已经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在下一次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西班牙队将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有可能下降到第九位。如果果真如此的话,这将创下西班牙队自2007年5月以来、近7年的最低世界排名。

  西班牙队在2014巴西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失望,先是以1-5惨败给荷兰队,就当人们普遍认为这个大比分很意外的时候,西班牙队又在小组赛第二轮以0-2负于智利队,两场比赛一分未得从而被提前淘汰出局。在相关报道中提到,在下一期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中,西班牙队将失去头把交椅,最有可能的世界排名是从第一位下降到第九位。根据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积分计算规则,如果西班牙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不能战胜澳大利亚队的话,积分将会减少256分,下降的幅度可能会更大。

  西班牙媒体也给出了可能排名超过西班牙队的几支球队,分别是比利时队瑞士队、荷兰队、哥伦比亚队巴西队、阿根廷队以及德国队。其中,比利时队、荷兰队、哥伦比亚队、阿根廷队都是前两轮两战两胜,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巴西队和德国队前两轮的战绩也不错,积分超过西班牙队的可能性非常大。西班牙队自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之后,世界排名就位列第一位,这是西班牙队历史上首次排名世界第一位。虽然西班牙队未能在此后的近6年时间内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位的宝座,但也仅仅只是在3个月的时间内滑落到世界第二位。而西班牙队上一次排名世界第二位还是国际足联公布的2011年8月世界排名,距今也有近3年了。

  目前,西班牙队以1485分排在FIFA世界排名的第一位,领先排名第二位的德国队185分。如果在下一次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西班牙队如西班牙媒体预料的那样滑落到第九位,那么将创下近七年以来的世界最低排名,在世界杯卫冕失败之后,世界排名的大幅滑落对于西班牙队来说也可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似乎预示着一个世界足球王朝的崩溃。按照惯例,国际足联将于下月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西班牙队的世界排名下降幅度究竟有多大,到时就见分晓。

  (李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