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士为尊严与袋鼠搏斗 西班牙队期待大胜谢幕

2014年06月23日18:1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卫冕冠军将在小组第三轮就迎来谢幕演出:“斗牛士”将为尊严与“袋鼠”搏斗。明晨,澳大利亚与西班牙将在库里蒂巴迎来荣誉之战。

  澳大利亚目前还没有拿到1分,但是硬朗积极的作风令人肃然起敬。次轮对阵荷兰,澳大利亚人在场面上占据主动,还一度以2比1领先,最终以2比3被逆转。赛后,澳大利亚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表示,他们“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不过,澳大利亚亦暴露诸多问题,如在下半时体力严重透支,在防守端的协防保护有待加强。他们的后防线均为身高马大的球员,转身速度实在让人担忧。面对以技术出众和动作灵活而著称的西班牙人,澳大利亚恐怕凶多吉少。更何况,澳大利亚核心球员卡希尔累计黄牌停赛,此战无法上场。 

  西班牙队中为国征战百场以上的球员,是晋级决赛圈中32强中最多的——卡西利亚斯156场、哈维133场、拉莫斯119场、阿隆索113场、托雷斯109场。与澳大利亚一战,很可能是阿隆索在国家队的绝唱。哈维和队长卡西利亚斯,也都有可能退出国家队。 

  尽管出线无望,但西班牙仍认真备战。后卫阿尔比奥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这一战只为尊严。从实力上看,西班牙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可荣誉之战不是战术问题,而是心态、状态的综合比拼。

  澳大利亚已经赢得尊重,而西班牙急需的正是尊重。西班牙的谢幕演出,当以大胜而离去。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实习生 刘敏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