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球队价值缩水20% 零售业蒸发至少5.15亿欧元

2014年06月25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与英格兰队一样,无限失意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也得“夹着尾巴做人”。

  临时工就地遣散

  失业挽救大计告吹

  根据西班牙统计局于去年年底公布的数据,该国失业人口总计590万。原本西班牙政府相信,在世界杯经济的强力拉动下,失业大军有望大幅减员,但随着“斗牛士”们的爆冷出局,这一愿望沦为空谈。

  当西班牙队在小组赛第二轮被智利队掐灭出线可能后,在圣塞巴斯蒂安、马拉加等海滩景区,原本为世界杯搭建的临时海滩小屋就已进入到拆除阶段,而原本雇来服务球迷及游客的工作人员也开始遣散。

  拉动内需失良机

  零售业蒸发至少5.15亿欧元

  从6月跨到7月的巴西世界杯,这曾是让西班牙政府苦盼了4年的拉动内需的强心剂。在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的光环下,西班牙队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们同胞的心,据巴西世界杯前的不完全统计,在西班牙15岁以上居民中,超过54%的人都自称是“斗牛士”球迷。

  这股球迷能量可谓惊人。据来自西班牙某财经网站的分析报告,如果“斗牛士”卫冕,他们将在西班牙国内拉动至少20亿欧元的消费!这一说法绝非空穴来风,有调研数据显示,从西班牙队获得世界杯决赛圈席位到小组赛一败涂地,其间西班牙国内相关的纪念品、球衣、球鞋等消费已达到3.86亿欧元。

  然后依旧来看那个“如果”的命题:如果他们不是那么早小组出局,那每进一个球都会产生约1.58亿欧元的消费额;如果跻身16强,仅这一利好消息就能为西班牙零售业带去5.15亿欧元的营业收入;如果继续挺进,那这一数字冲上10亿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球员身价缩水 球队贬值

  航空业遭遇集体撤单潮

  西班牙队是卫冕冠军,而英格兰则是传统的“悲情球队”,这一不同造就了在他们双双爆冷止步小组赛后,两国球迷对航空业的不同影响力:英国球迷开始琢磨起出游计划以抚平心伤,而西班牙人却在忙着取消巴西行程。

  有统计机构估算,西班牙国家队的价值将会至少缩水20%,国家队队员的身价也将会有15%以上的缩水。在小组赛中表现糟糕的皮克等大牌球员,可能会成为最大的输家。有消息称,包括Mango在内的多家品牌已经开始考虑取消其代言合约。

  球队踢得烂,球星身价缩水,广告曝光骤减,续约合同再议……这些都算是情理之中的事。据著名体育经纪公司IMG预估,世界杯后西班牙队队员平均每人或将承受不低于1100万欧元的代言损失。但是,航空业何罪之有,这回却遭池鱼之灾。

  绝大部分西班牙球迷都没想到主队会在小组赛即遭淘汰,所以他们中多数计划去巴西观赛的人都把出游行程定在了淘汰赛阶段。这下可好,集体撤单潮来到了——有超过50%持淘汰赛球票的西班牙球迷决定取消赴巴西观赛计划,受此影响,西班牙航空业可能至少得损失1亿欧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