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妖风大作:博阿滕兄弟反目 牛魔王威风不再

2014年07月12日12: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年事已高 “牛魔王”威风不再

  世界杯之前,西班牙斗牛士的阵容看起来太牛了,几乎每个位置上都有明星球员压阵,但是最终的结果却和牛魔王一样倒霉。牛魔王武艺高强,使一混铁重棍,当年花果山七结义,牛魔王可是孙猴子的大哥。但就是这个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最终却被好汉们一通收拾,早早地滚回了老家。

  卡西利亚斯可以说是最倒霉的一个,跟着皇马登顶欧冠、跟着西班牙夺得大力神杯,混了一个圣卡西的名号。可惜一世英名,全都毁在荷兰三棍客的脚下。范佩西一个鱼跃冲顶,皮球如天外飞仙般刚好划过圣卡西的头顶,这画面美得让人不敢看,卡西成了最倒霉的背景。

  再来说说老将哈维,真是岁月催人老,拉玛西亚中场王子,巴萨宇宙队的超级核心,却是带着一种尴尬的回忆来告别世界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还来不及看一眼年轻的模样,传说中天下第一的斗牛士,就已经步履蹒跚地滚回老家。背黑锅的是谁?34岁的哈维被诟病最多,纵有千般武艺,依然过不了年龄这一关。

  皇马的“龙哥”阿隆索,四年前南非世界杯留给我们的回忆,是他用自己的胸膛,扛住了德容的飞踹,跟着皇马夺得队史第十冠,可谓是登峰造极。“龙哥”在西班牙被淘汰之后,第一个出来发炮,并将永远退出西班牙国家队。绿茵场上的一代大拿,不幸成为人们眼里的笑话。

  各为其主 博阿滕兄弟反目

  奔波儿灞和灞波儿奔是两兄弟,本是那乱石山碧波潭的两只鱼精,却想吃那唐僧肉,还是逃不过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两只可怜的小妖,让人傻傻分不清楚,话说世界杯赛场上也有这么两兄弟,那就是博阿滕兄弟,更奇葩的是这两个亲兄弟,竟然不在一个队伍。

  博阿滕兄弟的父亲是加纳人,母亲则是德国人,同样出生在德国柏林,同样皮肤黝黑,但不同的教育环境使博阿滕兄弟性格迥异。哥哥性格张扬,弟弟性格腼腆,后来博阿滕哥哥“叛逃”去了加纳,博阿滕弟弟留在了德国,四年前在南非,他们成为首对在世界杯“厮杀”的兄弟,当时弟弟所在的德国队以1:0小胜哥哥所在的加纳队,两兄弟还因为巴拉克而反目成仇。这次德国与加纳又分在同一组,最终二人都因为状态不佳而被接连换下,如今弟弟已经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哥哥早已回家。

  有意思的是,德国对加纳的比赛中,还有另一对亲兄弟,那就是加纳队的阿尤兄弟,与博阿滕兄弟反目不一样,这俩哥们感情好,同时为加纳效力,上演了一出打虎亲兄弟的好戏。

  千变万化 皮尔洛愈老愈妖

  《西游记》中有位千年修行的白骨夫人,有着千变万化的能耐,时而变成老妪,时而变成少女,虽有天资美貌,还是逃不过孙悟空的三棒。意大利中场大师皮尔洛,胡须满面,总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在场上散着步,处理球却总是恰到好处,诡变如白骨夫人。

  皮尔洛才是意大利真正的神,浓密的胡须更显得有文艺范,如果说巴洛特利是二逼青年,基耶利尼是普通青年,那么皮尔洛就是绝对的文艺青年,或者说文艺老年。今年五月,他已经年满35岁,巴西世界杯与乌拉圭一战,已经成为他的世界杯谢幕演出。

  意大利三场小组赛,皮尔洛依然精神抖擞,从容不迫打满90分钟并不显老,依然可以主宰蓝衣军团的攻防节奏、掌控大局。皮尔洛踢球的美,不在于疾风骤雨,也不是千穿百引,而是那不经意间的腾挪,总能找到队友的位置。与英格兰一战,皮尔洛用他的“销魂一漏”,成就了马尔基西奥的世界波远射,又是他策动的精准长传,帮助巴洛特利完成绝杀。

  有一个奇葩的数据,皮尔洛效力的尤文图斯今年获得了意甲冠军,皮尔洛一共打进7球,而且这7个球全部都是直接任意球。一代任意球大师,却没有机会在世界杯上再次展现绝活,分外可惜。

  神通广大 夸德拉多以假乱真

  《西游记》中的六耳猕猴神通广大,实力与孙悟空不分上下,唐僧的金箍疼不住,天王的镜子照不出,就连观世音都分不出来真假。哥伦比亚可以说是今年世界杯上最妖的队伍,除了J罗横空出世之外,夸德拉多也是出尽了风头,虽然他在意甲至多算个小有名气的球员,但是这届世界杯却让他成为炙手可热的巨星,在明星扎堆的世界杯舞台,他足以以假乱真,不落下风。

  六耳猕猴在冒充孙悟空之前,是个占山为王的小喽啰。在世界杯之前,又有多少人认识夸德拉多呢?估计没有几个,这位效力于意甲佛罗伦萨的边锋,在个人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中,用惊艳的表现震惊了所有人,他在哥伦比亚队的作用丝毫不逊色于罗德里格斯,他在全部5场比赛中交出1粒进球和4次助攻,助攻数高居本届世界杯榜首。

  在小说中,为了分辨真假孙悟空,神仙们专门请来了地藏菩萨的通灵神兽谛听,谛听确有通天之能,也分辨出来了真假美猴王,但是,谛听却不敢说出来。这也成为一个巨大的疑点,以至于后来有人说其实真的孙悟空被打死了。那么这个夸德拉多呢,到底是真悟空还是假悟空呢?只有在更远的未来去证明了。世界杯之后,夸德拉多的身价暴涨到3000万欧元,巴萨、多特蒙德都对他表示了强烈的购买兴趣,不过佛罗伦萨也不傻,赶紧花钱买断了夸德拉多的另一半所有权,夸德拉多的争夺终于尘埃落定,六耳猕猴也终于有了巨星的感觉。

  本报特派记者 叶嘉利 李志刚 7月11日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